【央视五四特别节目】《UP青春》云上青春秀!北音学子小陈同学团队橘子洲头唯美演绎《赤伶》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3日 浏览次数:

小陈同学团队演奏《赤伶》

5月3日16: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五四青年节新媒体特别节目《UP青春》第二场火热开播,总台主持人以“校外辅导员”身份,率领全国高校学子组成的“青春队”与“梦想队”共12组校园达人,在唱歌、跳舞、戏曲等领域各显神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音乐技术系学子小陈同学(陈俐卓)和他的团队代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出战,以一首在橘子洲头唯美演绎的《赤伶》,在与中央民族大学奇点乐队的PK中胜出。

近两年来,小陈同学和他的二胡给大家带来了众多惊喜。

从2020年开始,小陈同学与室友组成寝室乐队重新编曲了二胡版《新闻联播片尾曲》、天气预报《渔舟唱晚》、西游记《天府乐》《云宫迅音》《通天大道宽又阔》等十余手曲目,被人民日报报道,并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抖音热搜、腾讯新闻、新京报等媒体,深受网友喜爱。小陈同学还被央视新媒体邀请在中秋晚会上表演,以及做客央视《一起音乐吧》——“我的青春 我的梦”等音乐节目,2021年又受邀参加了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的第五届网络青晚的演出。

在这次节目中,小陈同学表示,自己从小学的是二胡,高中时开始学习流行乐, 现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学习音乐制作,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够把民乐和流行乐更好地结合在一起,带给大家更多好听的民族音乐。

据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将于5月4日晚黄金时间,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央视频、央视文艺、央视网等平台联合播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子曹博、孙朗朗及北音附中学子刘雨昕、文淇将精彩亮相,带你见证青春的力量!让我们共同期待!

作者: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