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我丨北音学子孙世嘉为中国花样滑冰团队护航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中国花滑队的成绩可圈可点。中国队争得双人滑两个以及男单、女单、冰舞各一个参赛资格,隋文静/ 韩聪、彭程/金杨、金博洋、朱易和王诗玥/柳鑫宇8名运动员出战。隋文静和韩聪发挥出色,摘得双人滑金牌,团体赛和冰舞上的成绩也取得突破。在冬奥会比赛期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学子孙世嘉担任了花滑队团队负责人,负责花样滑冰的场地监督和秩序管理以及运动员的安全隐患管理等工作。

孙世嘉5岁开始学习滑冰,冰龄18年,教龄4年,比赛及考级经验丰富,曾荣获第八届、第九届、十届北京市花样滑冰锦标赛三年连冠,荣获亚洲花样滑冰挑战赛(上海站)冠军、亚洲花样滑冰挑战赛(香港站)冠军、亚洲花样滑冰挑战赛(深圳站)冠军、亚洲花样滑冰挑战赛(南京站)、日本站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等专业奖项,在18岁时就成为了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认证的花样滑冰国家级裁判员,也是年龄最小的中国花样滑冰国家级裁判员,还曾多次出演花样滑冰综艺节目及广告拍摄为各大品牌代言。

退役后的孙世嘉选择了再次回归校园,成为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的一名学生。她希望在这里吸收更多养分,丰富和提升表演能力,给自己最爱的花样滑冰增添光彩。

2022年,孙世嘉接到了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关于冬奥会服务事项的通知,她欣然加入冬奥会服务团队,并成为了花滑团队负责人,为冬奥会花滑赛事保驾护航。能得到这样的机会,孙世嘉很开心,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更是令她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通过这次的经历,她也更加深刻地明白和感受到: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负责,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而准备的。平时也不能松懈,时刻努力,时刻保持对学习和对生活的热爱,总有一天,机会也会降临到自己的身上!

冬奥会结束,生活回到了日常。身兼运动员、学生、教练三重身份的孙世嘉坦言,因为已经退役,自己在学生和教练这两种身份上的精力会投入更多些,学习的时候是学校的学生,放学了就要化身成为教练员赶去冰场教学。“虽然很累,但很值得!”"对于学生这个身份,接下来我会继续认真学习,不会落下课程,未来也会考研。对于教练这个身份,会继续为国家培养下一代人才,带领孩子们考级,成长,成为一名负责人的教练,并继续考取更高级别的裁判员证。“孙世嘉信心满满地说道。未来的日子里,孙世嘉希望自己能够向阳而生,永远不被生活击垮,永远积极向上,努力前进,永远记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者: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