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鲜看丨青春无敌 后生可畏——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参演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幕后小传(二)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3日 浏览次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将于5月4日晚黄金时间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联合播出。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和天津传媒学院参加演出的五支队伍中,北音流行演唱学院歌舞星工厂二十名学生组成的舞蹈团将与山东莱州的中华武校团队、少林寺的武僧团队、著名青年演员成毅及华彩少年合作带来一首《后生可畏》向青春致敬。在节目排练和录制过程中,歌舞星工厂的同学们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任务,给节目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歌舞星工厂(原名歌舞训练营)是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舞蹈教研室主办的一个校内实践活动,该活动今年已是举办了第八年了。每年的歌舞星工厂都会通过初选 、强化、晋级三个阶段,进行为期3个月的选拔,最终从几百位流行演唱学院的学子中选拔出30位成为歌舞星工厂的正式学员,参加学期训练营的歌舞特训以及期末的大型汇报演出。

 

在接到参加今年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的演出任务后,歌舞星工厂负责人李航老师,从团队中挑选出二十位专业素质优异的学生组成参演的舞蹈团。同学们专业学习能力很强,跟随央视导演排练了两次后,就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然而不巧的是,五四节目录制时间正好与星工厂训练营的考核时间相交,同学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完成五四完晚会的舞蹈(《后生可畏》)和星工厂需考核的四支舞蹈。这种双重考验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是同学们却丝毫不畏惧,反而一个个跟打了兴奋剂一样,充满了斗志。“要在一周的时间,练习五支舞蹈,真的很累!但是没有关系,我们是无敌美少女,我们能搞定,绝对妥妥的!”

 

 

 

 

为了顺利完成任务,不给学校和星工厂丢脸,同学们在教室里、寝室里、卫生间里以及央视候场的大厅中,凡是有镜子的地方,三五成群地不断地练习着舞蹈动作,一遍又一遍,不知疲惫。“因为我们经常参加学校的比赛和实践舞台,所以也没有很紧张,只要用心将练习好的舞蹈展现出来就好啦。”同学们自信满满。

 

 

 

 

彩排时,同学们与山东莱州的中华武校团队和少林寺的武僧团队一起表演,武校同学们帅气的武术动作再加上威亚技术,表演起来相当精彩。同学们在感叹武校好厉害的同时也暗暗为自己加油:“好好表现,我们也很棒!北音加油!”在每一次排演中,同学们憋着这股劲儿,把每一个动作都练到极致、做到极致,稳定发挥平时所学,展现出了极好的专业水准和综合素养,为学校、为自己赢得了认可和掌声。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次演出任务的顺利完成也再次让同学们体会到功夫用在平时、把专业练扎实的重要性,她们也将继续带着对专业的热爱,对舞台的敬畏,以青春的力量镌写着属于自己的永不褪色的逐梦印记。

 

作者:编辑/夏竹 摄影/刘枫 视频/刘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