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丨央视“五四”晚会北音足迹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青春歌唱,为梦想加油,是青春最美的模样!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承制的《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于近日完成了紧张的排练和录制,将于5月4日晚在綜合频道(CCTV-1)首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姊妹院校”天津传媒学院受邀参演,和来自百所高校的同学们一起为梦想奋斗!

 

此次是继2017、2018、2019年连续参演央视五四晚会(“五月的鲜花”)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再次受邀参演,一起来回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近年来在央视“五四”晚会舞台上的精彩表现吧!

 

2019

央视“五四”晚会

吴磊、金瀚唱响青春新时代

 

 

 

 

 

 

 

2019年5月4日,《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CCTV-1综合频道播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金瀚、北音附中毕业生吴磊登台献唱表演,弘扬百年五四精神,一展当代青年风采。

 

晚会上,吴磊和“国民闺女”关晓彤以情景表演的形式,演唱了《校园之歌》,带领观众朋友们,去找寻了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金瀚和青年演员经超作为特邀嘉宾,与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等学校的学生,共同表演了《新时代的力量》。身着军装的金瀚,再现“励志诚”的英雄本色,挥军拳,唱红歌,尽展新时代军人的热血风采。

 

2018

央视“五四”晚会

北音元素闪耀全场

 

 

 

2018年5月4日晚9点,中央电视台《筑梦新时代》——2018“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登陆CCTV-1综合频道精彩首播,周冬雨、张一山、张艺兴、吴亦凡、马思纯等新时代优秀青年一起亮相,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受邀参演,带来四个精彩节目,成为了晚会最大的亮点。此外“北音吉祥物”王玥作为大学生代表也登上晚会舞台展示了北音风采。

 

 

 

 

抢占制高点 炫酷DJ诠释“最好的舞台”

 

首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技术系DJ&EDM创作专业2015级优秀学生李佳毅,搭档X玖少年团和SNHS48组合,共同演绎节目《最好的舞台》,热辣表演点燃全场。

 

在舞台中央的制高点,在炫目灯光的笼罩下,李佳毅站在科技时尚的DJ操作台前活力四射、随着音乐尽情挥洒演绎,成为了全场最瞩目的焦点。节目《最好的舞台》由梁岱青和刘潇泊领舞,X玖少年团和SNHS48组合演唱,南京财经大学合唱团和中国农业大学合唱团合唱,清华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的学生共同配合,完成表演。高颜值的人员配置,丝毫没有掩盖李佳毅青春阳光的独特个人魅力,她专注、自信的把控操作台的同时,还不停地挥手舞动,调动观众情绪,专业有创造力的舞蹈动作,将她和节目完美融合。

 

 

 

 

《红日》经典再现 北音摇滚燃爆全场

 

随后,由鼓手、吉他、贝斯组成的北音爵士乐学院爵士乐团与著名艺人尹正、王嘉一起重现经典歌曲《红日》。

 

舞台上,学生们身着红色帽衫,犹如一片火的海洋。在这片音乐狂欢的海洋里上,有人用飞扬在空中的鼓棒,敲击得镲片和鼓皮微微震动;也有人用指尖玩转着琴弦,如流水行云般的音符旋律在空气中流淌,音律混合浑然天成高昂激荡,鼓手、吉他手、贝斯手们与歌手和现场观众精彩互动,瞬间引爆了现场,成为全场最燃的节目。现场观众纷纷站起拍手合唱,炙热的歌声环绕余梁,同学们精彩的演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新气象。

 

 

 

点赞中华好儿郎  “好声音”唱响中国少年强

 

“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气势雄浑、激扬向上的演唱,与场上少年武术团、青年武术团120人打桩、飞身、十八般武艺样样展现的武术表演相互交融,以歌曲和武术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中国风,唱响了“少年要自强、自立,要做一个顶天立地,有责任、有担当的人”的时代主题。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优秀毕业生、《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小组四强徐剑秋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李昱达共同演唱歌曲《少年中国说》,该歌曲与120多人的中国传统武术表演相结合,共同演绎展示中国新时代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图强的精神风骨。

 

 

 

共筑青春梦 流行演唱“仗剑走天涯”

 

最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学生与正能量满满的青年演员马思纯合作带来一首《曾经的你》共同筑梦青春!

 

来自北音的合音团队身着黄色运动衣、白色短裙,吉他伴奏团队身着红色运动衣、白色长裤,与一身白衣灰短裙学生装扮的马思纯,构成了一个奇妙又美好的组合,整场气氛青春洋溢、朝气蓬勃。同学们轻柔唯美的和声,节奏欢快的吉他伴奏,以及自由洒脱的舞台表演,搭配马思纯纯净净的音色,挥洒出一种年少时“仗剑走天涯”的干云豪气,勾起了大家对青春满满的回忆!

 

2017

央视“五四”晚会

北音街舞震撼亮相

 

《五月的鲜花》北音街舞《清晨随想》

 

2017年5月4日晚8时,中央电视台“五四”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晚会《五月的鲜花》活力上演,TFBOYS、鹿晗、张艺兴等新时代高颜值青年演员与来自全国68所院校近2000名大中学生共同带来昂扬向上、青春励志、激情澎湃的文艺表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歌舞系七十名学子受邀表演《清晨随想》街舞节目,这是街舞表演类节目第一次登上该舞台。北音学子用青春和热情舞动着,专业的舞姿,炫美的特技,时尚与古典结合的编舞,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成为晚会亮点之一。

 

节目中,七十名学生像围棋中的黑白旗子一般,散落在五四会演的舞台上,在自己的天地,跳动中华五千年的风采。舞蹈以Popping、群舞和Breaking为主,结合传统文化艺术,如游龙般的书法表演,如武术搏击般的男女尬舞等,将传统与流行完美的结合。此次同学们所穿的服饰也十分考究,裙装新式旗袍,太极白服,民国男士中山服,武行服等全部上线,看起来就好像一场街舞秀般的时装表演。

 

2021,《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北音精彩继续!

作者: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