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丨全力以赴 大局为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参演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幕后小传(三)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3日 浏览次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将于5月4日晚黄金时间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联合播出。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和天津传媒学院参加演出的五支队伍中,北音国际舞蹈学院流行舞系十名学生组成的舞蹈团将与三星堆文创体验官郑云龙合作带来创意改编歌曲《我怎么这么好看》,用年轻人流行的方式诠释3000年的文物历史。

 

 

 

 

 

4月13日晚,北音流行舞系接到演出通知,连夜动员学生迅速组成了一支三十人的舞蹈团队。第二天,三十名学生被分成二十人与十人两组街舞队,大家齐聚舞房开始排练。为了避免与上课时间冲突,排练的时间都安排在晚间和周末,同学们毫无怨言,高年级的同学也都自觉放弃了周末在外面的代课和演出,积极参加排练。为了完成演出任务,大家全力以赴。

 

然而,在第一次彩排时,因为舞台空间过大、升降舞台的突然起伏、动作的临时调整、学生们经验不足等问题,先开始彩排的二十人组街舞队演出效果不是很理想。原本下午四点结束了彩排,但为了把最好的效果展现给导演组,同学们回到后台又开始在空地上一起练习,一遍遍地调整着动作细节和队形走位,直到晚上九点多,进行了五个小时的分组排练和合排。最后回到演播厅给验收时,导演组给予了大家充分的肯定,同学们互相击掌加油,特别开心:“我是一名舞者,把舞蹈跳好,所有的辛苦都很值得。决不能给学校丢脸呀!”

 

 

 

 

彩排结束回到学校后,老师带着同学们对于彩排情况进行了总结。经过反复的讨论和沟通,为了更完美地展现节目效果,最终忍痛地做出了一个郑重的决定:二十人街舞队退出彩排演出。同学们都很遗憾和难过,但为了整体效果,为了集体荣誉,大家都理解和尊重这一决定。“我是大一新生,咱们学院还有很多实践舞台,虽然这次落选很不甘心,但我相信下一次的央视节目录制一定有我。”

 

在接下来的节目采录中,继续参加彩排和录制的十人组街舞队不负使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前一段时间我还去了首都博物馆看三星堆青铜器,觉得还真是挺好看。能够参加这个节目真的特别骄傲!”排演结束后,同学们还纷纷拿着三星堆面具合影,用自己的努力书写着奋斗的青春。期待5月4日晚北音街舞精彩绽放!

 

 

作者:编辑/夏竹 摄影/刘枫 视频/刘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