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与EDM完美融合 原创再升级!——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唱作系《唱作有嘻哈》原创音乐会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近日,继《唱作先锋》原创音乐会精彩上演之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音乐唱作系《唱作有嘻哈》原创音乐会再掀原创浪潮,风格迥异的14首高品质原创嘻哈音乐作品,为现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现场,音乐会在开场曲的热烈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源自20世纪70年代纽约街头文化的原创说唱歌曲《gAmE Boy》《Why stop》《Into You》《告诉自己》《自白书-压力》《近况》《山巅》等系列歌曲一一登场,既有民族风韵味的旋律,又完美融合前卫的AUTOTUNE效果,同学们完美地将技巧和情绪运用地恰到好处,精彩的表演秀出了未来之星的艺能潜质,使现场氛围持续升温,一次次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歌曲《KTET》的音乐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音乐唱作系成立以来,进行了大量的教学探索和创新,对以往只重视唱或者只重视演奏的现象进行了整合,形成了自弹自唱、命题性创作、影视主题曲创作等发展方向,尤其提倡中国民族音乐与流行音乐的结合创新,重点发展中国本土风格的创作路线,成为了全国流行音乐唱作领域的一个新的根据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作为“中国流行音乐的黄埔军校”,更是培养出了苏运莹、艾热、闫泽欢、艾福杰尼、太一、隔壁老樊等大批优秀原创音乐人,举办过15届全国校园原创大赛,向华语乐坛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原创作品和音乐创作人,成为了国内音乐创作的生力军。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