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马一鸣导演话剧《万尼亚舅舅》登陆央视网精彩轮播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3日 浏览次数:

 

 

 

 

 

 

 

近日,央视网、央视影音携手2020棱镜MINI戏剧节推出的5部精彩话剧于十一黄金周登陆央视网线上精彩轮播,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马一鸣导演的话剧《万尼亚舅舅》正是其中之一。

《万尼亚舅舅》是俄国著名剧作家安东·巴普洛维奇·契诃夫创作的四幕戏剧作品。通过展示万尼亚舅舅对姐夫谢列布利雅科夫教授崇拜的落空以及对叶琳娜爱恋的幻灭,契诃夫天才地预言了人类精神危机和生活意义缺失的困境。

 

马一鸣老师排演的小剧场版《万尼亚舅舅》力图以当代视角对这部经典进行新的解读,将观众与演员置身于更为紧凑的小剧场环境中,与契诃夫笔下那些熟悉的陌生人展开一场穿越时空的灵魂共振。该剧成功入选了2020棱镜MINI戏剧节,并推选为本次央视十一黄金周线上展演作品,剧组还将于10月3日在国贸郎园Vintage举办线下剧本朗读活动,期待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马一鸣,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导演、演员、主持人,曾在传统媒体工作多年,担任大型活动导演和栏目主持;主演作品有话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家》《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如果云知道》等,导演作品话剧《万尼亚舅舅》。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