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参演作品《Nawal》《景阳钟声》《我们还要不要在一起》今起精彩展演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3日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话剧院、北京市文联主办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已正式拉开帷幕。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唐子皓主演的话剧《景阳钟声》、毕业生巫淳主演的话剧《Nawal》、以及北音出品的话剧《我们还要不要在一起》10月3日起将分别在北京各地域小剧场与观众见面。

2020年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共分为“戏剧在场”、“戏剧在线”、“戏剧在读”、“戏剧在谈”、“戏剧在听”、“戏剧在嗨”以及“戏剧在案”七大单元,其中“戏剧在场”单元纳入了13部青年导演的作品在京演出。

 

 

 

 

 

 

10月3日-10月4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唐子皓主演的话剧《景阳钟声》将在北京西区剧场公演。

《景阳钟声》曾入选2019青戏节剧本朗读单元。该剧试图拨开历史的迷雾,用怪诞的方式解读明朝的穷途末路:崇祯为了保护大明尊严,竟放下自杀的动作目标,返回皇宫并杀死自己的女人和女儿。这是一个反历史的荒诞行为,但在人类漫长的皇权更迭期里,这样的“崇祯”多不胜数。

 

 

 

 

 

 

10月3日-10月4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出品,北音表演系教师秦枫导演,表演系师生演出并制作的话剧《我们还要不要在一起》将在大麦剧场公演。

《我们还要不要在一起》暴露了两性相处的难题。结婚8年的夫妻生活过得一地鸡毛,除夕这天,二人从生活琐碎开始,一层层剥开内心的秘密,当他们终于懂得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却再也回不到过去。

 

 

 

 

 

 

10月6日-10月7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巫淳主演的话剧《Nawal》将在77文创园剧场公演。

《Nawal》是一部借由爱情描绘个体身份异化进而导致群体性异化的肢体情节剧。该剧的创作起源于庞杂时代背景下一段真实的生活经历,个体命运截然不同的走向展示了充满后现代性的疑问,以肢体演绎、独立语言为主要呈现手段,在整体上追求质朴、粗粝的手工质感。

 

 

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也称为北京青年戏剧节(Beijing Fringe Festival),于2008年创办,由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担纲艺术总监,自2008年以来,共上演来自德国、英国、法国、日本等19个国家的81部优秀戏剧作品,同时,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也是中国青年戏剧的代名词,是青年戏剧向世界舞台输出中国文化力量的重要桥梁,至今已有30部优秀青年戏剧作品在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的各大国际戏剧节展演,演出场次约550场,国际戏剧观众达15万人次。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