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网课】音乐教育学院"云Live"系列音乐会漫步云端 镌刻不一样的“北音记忆”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2日 浏览次数:

 

 

2020年6-7月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线上、线下同时、同步、同质量教学的第四、第五阶段,学院开发推进了大量北音云端赛、云端音乐会等新的云艺术实践形态。其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举办了“北音记忆”基础理论部教学成果云竞赛、绽放“云Live”音乐会、漫步云端“云Live”音乐会、琴韵悠扬声入云上“云Live”音乐会、云上诉“云Live”音乐会、“云”音乐会教师音乐会等系列线上直播,丰富了多角度教学体验,增加了师生多层面互动。

 

第二届“北音记忆”

——基础理论部教学成果云竞赛

 

 

 

 

 

本次比赛以“车轮战”的模式,拟定9名导师带队参赛,每题不设正确选项,由导师现场出答案,并给与点评。每题10分制,题型涉及知识竞赛的课程,包含乐理、视唱练耳、中外音乐史、音乐欣赏、奥尔夫音乐教学法、教育心理学、和声、曲式分析、即兴伴奏等。

【获奖名单】

No.1 声乐2组 9.5分

No.2 器乐1组 8.5分

No.3 键盘2组 7分

总得分最高的系:声乐系

 

教师“云”音乐会

 

 

 

 

 

 


绽放“云Live”音乐会

 

 

 

 

漫步云端“云Live”音乐会

 

 

 

 

琴韵悠扬声入云上“云Live”音乐会

 

 

 

 

云上诉“云Live”音乐会

 

 

 

 

在线教学成果汇报“云”音乐会

 

 

 

 

 

 

 

音乐教育学院系列云音乐会,有独唱、五重唱等多种形式的演唱;有竹笛、二胡、钢琴等乐器演奏等,形式丰富多彩,内容精彩纷呈,涵盖了音乐教育学院所有专业学科。参与策划组织本次活的器乐系主任杨楠楠表示:这次的系列音乐会,为每一位想上台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大家以班级为单位,师生多层面互动,增加班集体的团队精神,在期末前给同学们一次线上热身,侧面检验师生线上课程的效果,展现了云教学的卓越成果。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