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征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受邀前往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参观采风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面向北音师生开启征集活动后,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北京冬奥会相关情况,创作出更加优秀的音乐作品,11月5日,受活动主办方邀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带领近30名北音师生来到位于北京石景山首钢园区的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参观采风。

参观伊始,冬奥组委会工作人员首先对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音乐作品征集进行了介绍,为大家播放了冰雪运动项目介绍资料片、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宣传片以及往届奥运会各场景下使用的音乐作品和歌曲,介绍了作品的创作背景,令大家对本次音乐征集的内容要求,音乐风格,评选形式有了深入了解。

参观过程中,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了解了组委会的组织架构、中国参加冬奥的历史脉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奥林匹克文化知识等,让大家对冬奥会有了全方位的认识。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立于1993年,建校以来参演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元旦晚会、五四晚会、世界杯晚会、国庆60周年天安门庆典、国庆70周年天安门庆典、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国庆晚会、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花博会等各类大型活动公益晚会三百余场次,获得北京乃至全国等各大殊荣,成为了首都北京乃至全国重要的文化资源。同时,学院还培养了苏运莹、艾热、闫泽欢、艾福杰尼、太一、隔壁老樊等大批优秀原创音乐人,举办过15届全国校园原创大赛,向华语乐坛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原创作品和音乐创作人。

此次受邀参观采风结束后,北音师生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创作有了更多方面的想法,纷纷表示此次采风收获很大。作为全国校园原创音乐人才的聚集地,北音师生希望能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征集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出优秀的音乐作品!

 

 

· ·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征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活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总体工作安排,为确保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完美结合全球性、民族性、艺术性、创新性等多种因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组委”)计划于2019年至2021年每年举办一次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的首次征集于2019年8月8日面向全球正式启动。

 

· · ·

 

应征资格

国内外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支持和关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并愿意积极参与的音乐界专业人士、团体及社会公众,均可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音乐作品征集活动。

 

 

内容要求

本次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将面向社会征集完整的原创歌曲作品和未经谱曲的歌词作品。

 

围绕“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愿景的原创作品;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将中国春节氛围与冰雪运动有机结合;展现和传播新时代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激发参与、支持冬奥的热情;传播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表达中国人民做好东道主的愿望等。

 

 

方案接收

歌曲征集启动时间:

北京时间2019年8月8日

 

方案接收起始时间:

北京时间2019年8月15日9:00

 

方案接收截止时间:

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1日16:00

 

应征人须在接收应征方案截止时间前,将符合全部要求的应征方案以邮递方式送达至北京冬奥组委音乐作品征集办公室。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征集办公室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4号(邮政编码:100022)

 

 

评选安排

本次活动将按照相关规定,由音乐作品征集办公室对所收到的全部应征作品进行选拔。通过初选评、复评和终评,由评选委员会评选出本届征集活动最终获奖歌曲10首和歌词20首。

咨询电话+86 10 65289947

 

 

相关信息请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或登录https://www.beijing2022.cn/beijing2022/yinyuezuopinzhengji.doc  下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2019年度音乐作品征集文件》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