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十三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11月21日18:0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第十三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在气模馆精彩上演。观看本届朗诵会的领导有: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副院长马铁英、李忠余,学生处处长周艳峰,教务处副处长杨雪,影视戏剧学院院长吴迪、副院长陈颖等。

 

要说每年冬天最值得期待或最不可缺少的活动是什么?对于北音播音学子来说,当属“花开的声音”朗诵会了。已经成功连续举办十三年的“花开的声音”,早已成为他们心中不可或缺的一项活动乃至情怀。 每年“花开的声音”朗诵会都会激发起全体播音学子的高度热情,本届朗诵会收到的投稿就有近百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呈现出了在大家面前的本场朗诵会上这20部优秀作品,其中包括今年进入第二十一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总决赛的《烈火英雄》。

 

 

 

 

 

 

2019年是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有声语言的创作者们,用语言缅怀过往,用语言记述当下,用语言憧憬未来。本届朗诵会的节目有记录了早年中国因自然灾害物资匮乏,特开通了三趟货物运送快车支援港澳同胞途中感人事件的《三趟快车》,有表达香港回归祖国母亲激动时刻的《最后一分钟》;还有中国军人奋不顾身、舍身救人的《一本鲜红的士官证》以及抗日战争时期小爱亦大爱、大爱亦国家的《与妻慰君书》;有讲述为祖国奉献青春的女兵们为保物资与牦牛军中故事的《永远的格桑梅朵》,共产党员不顾小家、成全大家的高尚爱国精神的《春天的忠诚》和汶川地震小人物飞行员千秋大义《护国之翼》;也有体现当代民情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倾听青山绿水的诉说》、对家乡对西北土地感怀与寄托的《大堰河我的保姆》、《我应该是一角大西北的土地》;更有讲述中国发展的艰苦路程,以及新时代繁荣昌盛的《月光下的中国》,描写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对祖国未来展望的《新时代再出发》以及表述了中国发展,新疆铁路建设的感人之情的《美丽的新疆会铭记》。

 

 

 

 

 

 

 

最受期待的即将参加齐越节总决赛的《烈火英雄》,则是紧贴社会热点,充分展现电影带来的心灵冲击,展示了消防员展示们的英雄精神。“中队有我,有我必胜。祖国有我,有我必胜”的口号使在场所有同学铭记于心,让大家对共和国的英雄肃然起敬。齐越节决赛在即,在此祝北音学子在齐越节的舞台大放异彩,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一个节目《征程中的播音少年》,不仅展示了播音学子对播音前辈的敬仰之情,同时也带我们领略了前辈们的播音风采。让我们了解到了播音主持艺术,不只是读一份稿件,念一段独白,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北音播音少年的使命感。

 

除此之外,朗诵会精彩节目还有《王子与狐狸》《如果没有李白》《温州商人》《老人与海》等……每个故事都深入人心,获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整场朗诵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学子们声情并茂完成了这20个节目,他们对朗诵的热爱,早已转化为情怀,这就是北音之音。望北音播音学子志存高远,再踏征程,在征程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了梦想,永不止步。听花开的声音,看梦想的绽放,让我们相约明年花开之时,再相会。

作者:图/卞世超 文/闫广鸣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