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祖国70华诞 庆典有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子与冯远征、吴刚、朗朗等组成“中华文化”方阵共同庆祝祖国70华诞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1日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拉开帷幕。在嘹亮庄严的军乐声中,在整齐统一的口号声中,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受阅部队、各界群众游行队伍依次走过,全装彩车首次亮相,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昂扬奋进的精气神。首次增加的烟花燃放,不仅让多个表演区域各具特色,也让其浑然一体,展现着中华民族各具特色的风格和同心同梦的格局。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进行到12时左右,身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设计元素、以天蓝花纹为图案的表演服装的129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与北京市文联委联合北京市各演艺单位、社会各界艺术家们、各艺术院校组成的“中华文化”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以挺拔的身姿、朝气蓬勃的笑颜和激情澎湃的精神面貌,与冯远征、吴刚、吴京、王祖蓝、朗朗、廖昌永、王凯等多位艺术家一同走过天安门前,北音学子以青春学子独有的风范、态度,展现着70周年庆祝活动“中华文化”演出游行队伍自由、欢愉、生动、活泼的精气神,向世人展现出自豪、自信、自强不息等的民族精神和时代气息。
 
 
 
据了解,来自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37名音乐科技学院师生、61名音乐教育学院师生、31名流行演唱学院学生共同参与此次群众游行队伍“中华文化”方阵的表演。为了完成从从东安门到天安门广场、再到最后的疏散区长达8公里距离的游行,北音学子从今年7月份集结,到9月份训练,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他们积极参与,高斗志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训练、努力提升自我素养,经历了基础训练、体能训练、互动动作训练、情绪训练,经历了方阵训练、方阵合成训练、多次验收、彩排等阶段,克服时间、环境、身体等困难,最终今日完满地完成了此次重要和艰巨的游行表演任务。
 
 
 
“不经历风雪,怎得梅花扑鼻香。”正因北音学子有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在经历一次次经历高强度的排练,一次次与国家大剧院演艺人员、北京文联工作人员以及艺术家们等多方人员组成的磨合联排,一次次与各大方阵接受高规格的检阅,在整体表现中得到导演组的高度表扬,受到游行队伍演出总指挥的一再表扬。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有着“中国娱乐产业人才梦工厂”之称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自建校以来参演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春节歌舞晚会、元旦晚会、五四晚会、世界杯晚会、国庆60周年天安门庆典、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国庆晚会、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各类大型活动公益晚会三百余场次,获得北京乃至全国各项殊荣,成为了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资源。
作者:文/王雅婷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