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十二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7日 浏览次数:

主持人开场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现场

合影

11月26日18:0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第十二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在黑匣子精彩上演。

北京合唱协会副秘书长张平伟、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中心王政、著名配音演员周扬、中国青年演播艺术家刘艳丽、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陈晰、浙江瞬心悠悠文化有限公司于航、上海嘉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王妍等嘉宾,以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学副院长马铁英等领导出席现场并观看了演出。

本届“花开的声音”朗诵会通过初选、复选、终选三轮选拔,从80多部作品中精选出18部优秀作品,其中更有许多原创作品由播音系和表演系的同学们共同呈现。

整场朗诵会精彩纷呈,或如涓涓细流,松弛有度;或如百丈飞瀑,震撼跌宕。节目形式多样,有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小岗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及军队体制改革的《十八个手印》和《永不褪色的旗帜》;有深度挖掘大运河文化的《通州运河颂》;有讲述雄安新区的前世今生的《采蒲台的苇》、《荷花淀》;有缅怀汶川地震遇难同胞的《汶川十年》,还有展现新中国第一批电力机车女司机风采的《铁龙上的芬芳》,更有著名配音演员周扬老师带来的经典篇目《再别康桥》等作品。同学们出色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活动在满堂喝彩中圆满落幕。

“花开的声音”朗诵会于2008年首次创办,旨在全院范围内发掘青年学子中的朗诵人才,弘扬朗诵艺术,传承中华语言文化,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发展成为了在全院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朗诵交流活动,为全院的朗诵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情感、增进友谊的平台。

作者:图/卞世超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