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张艺兴吴亦凡马思纯齐亮相 《筑梦新时代》2018“五月的鲜花”星光璀璨 北音元素闪耀全场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5日 浏览次数:

5月4日晚9点,中央电视台《筑梦新时代》——2018“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登陆CCTV-1综合频道精彩首播,周冬雨、张一山、张艺兴、吴亦凡、马思纯等新时代优秀青年一起亮相,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受邀参演,带来四个精彩节目,成为了晚会最大的亮点。“北音吉祥物”王玥作为大学生代表也登上晚会舞台展示了北音风采。

 

抢占制高点 炫酷DJ诠释“最好的舞台”

首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技术系DJ&EDM创作专业2015级优秀学生李佳毅,搭档X玖少年团和SNHS48组合,共同演绎节目《最好的舞台》,热辣表演点燃全场。

在舞台中央的制高点,在炫目灯光的笼罩下,李佳毅站在科技时尚的DJ操作台前活力四射、随着音乐尽情挥洒演绎,成为了全场最瞩目的焦点。节目《最好的舞台》由梁岱青和刘潇泊领舞,X玖少年团和SNHS48组合演唱,南京财经大学合唱团和中国农业大学合唱团合唱,清华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的学生共同配合,完成表演。高颜值的人员配置,丝毫没有掩盖李佳毅青春阳光的独特个人魅力,她专注、自信的把控操作台的同时,还不停地挥手舞动,调动观众情绪,专业有创造力的舞蹈动作,将她和节目完美融合。

《红日》经典再现 北音摇滚燃爆全场

随后,由鼓手、吉他、贝斯组成的北音爵士乐学院爵士乐团与著名艺人尹正、王嘉一起重现经典歌曲《红日》。

舞台上,学生们身着红色帽衫,犹如一片火的海洋。在这片音乐狂欢的海洋里上,有人用飞扬在空中的鼓棒,敲击得镲片和鼓皮微微震动;也有人用指尖玩转着琴弦,如流水行云般的音符旋律在空气中流淌,音律混合浑然天成高昂激荡,鼓手、吉他手、贝斯手们与歌手和现场观众精彩互动,瞬间引爆了现场,成为全场最燃的节目。现场观众纷纷站起拍手合唱,炙热的歌声环绕余梁,同学们精彩的演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新气象。

点赞中华好儿郎  “好声音”唱响中国少年强

“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气势雄浑、激扬向上的演唱,与场上少年武术团、青年武术团120人打桩、飞身、十八般武艺样样展现的武术表演相互交融,以歌曲和武术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中国风,唱响了“少年要自强、自立,要做一个顶天立地,有责任、有担当的人”的时代主题。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优秀毕业生、《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小组四强徐剑秋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李昱达共同演唱歌曲《少年中国说》,该歌曲与120多人的中国传统武术表演相结合,共同演绎展示中国新时代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图强的精神风骨。

共筑青春梦 流行演唱“仗剑走天涯”

最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学生与正能量满满的青年演员马思纯合作带来一首《曾经的你》共同筑梦青春!

来自北音的合音团队身着黄色运动衣、白色短裙,吉他伴奏团队身着红色运动衣、白色长裤,与一身白衣灰短裙学生装扮的马思纯,构成了一个奇妙又美好的组合,整场气氛青春洋溢、朝气蓬勃。同学们轻柔唯美的和声,节奏欢快的吉他伴奏,以及自由洒脱的舞台表演,搭配马思纯纯净净的音色,挥洒出一种年少时“仗剑走天涯”的干云豪气,勾起了大家对青春满满的回忆!

《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是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自2011年起在“五四”期间推出的一档品牌节目。节目展现当代大中学生青激昂,热情向上,积极乐观的面貌,展现当代大学生对党的崇敬之情、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强决心,歌颂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丰功伟绩,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时代风采。自建校以来,在央视春晚、奥运会、残奥会、大运会、国庆60周年、建党90周年等国家级大型文艺活动中均有精彩的表现,业已成为北京市重要的文化资源。去年《五月的鲜花》晚会上,北音街舞节目《清晨随想》成为了首个登上该舞台的街舞节目,也是整场晚会最大的亮点。本次参演《五月的鲜花》文艺会演,北音在DJ、合音、吉他伴奏、歌手以及由鼓手、吉他手和贝斯手组成的爵士乐团方面全方位发力,将北音这所流行音乐黄埔军校的流行元素贯穿于晚会全场,北音节目也再次成为了晚会最大的亮点。

据悉,本次《筑梦新时代》——“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将于5月5日19:30在CCTV-3精彩重播。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