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的名义,筑梦新时代——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参演央视2018《五月的鲜花》“五四”大型晚会幕后小传(三)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2日 浏览次数:
 
 
 
 

5月4日21:00,中央电视台2018年《筑梦新时代》——“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将在CCTV1精彩播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学生组成的合音和吉他伴奏团队将与著名青年演员马思纯合作带来一首《曾经的你》向青春致敬。节目组于近日进行了紧张的彩排。

“五月的鲜花”作为中央电视台每年在五四青年节期间推出的一档品牌节目,成为了全国高校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大学生奋发进取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为了准备这次意义重大的文艺会演,在接到紧急任务后,流行演唱学院安亮老师和刘若铮老师分别带领和音队和吉他伴奏队迅速进入到了排练中。

同学们虽然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演出,也参加过很多比赛,但是在央视的舞台上却还是第一次。刚进入排练的时候,由于过于紧张,合音的同学们在舞台上的肢体动作不是很放得开,现场气氛有些沉闷。“看到这情形,我赶紧找流行演唱学院陈莉萍副院长,联系了舞蹈教研室李航老师来给孩子们进行指导。”负责对接此次活动的孔令如老师说道。动感帅气的动作,轻松自信的台风,在李航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很快找到了状态,赢得了央视导演们的称赞。

“现场给我的感觉很震撼,大家都很专业。但是我们在第一天的彩排上台后,才发现吉他调式与节目歌曲不同。”吉他伴奏组王昊也说着他们遇到的挑战。在这情况下,同学们并没有慌乱,“下台后我们迅速重新扒了Demo,进行排练,大家的默契度都很高!”

“每天早晨六七点出发,凌晨回到学校,等睡下已是四点钟,六点又得出发,只能在来回的路上补觉”,这样的状态已经成为这几天彩排中的家常便饭了。虽然很累,很辛苦,但同学们依然在坚持,依然保持着饱满的热情。为了能以最好的形象和精神面貌出现在舞台上,同学们时刻注意着保持自己的妆容;在休息间隙,同学们也没有停止练习,讨论着导演对节目动作的要求和表情状态,一遍又一遍地分析问题。在一次次的彩排中,同学们不断地激活在学校积累沉淀的专业技能和素养,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不断提高,同时在过程中更加理解了包容和并肩作战的含义。也正是如此,同学们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了节目。

“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很辛苦,但我觉得这是我们一次学习的机会,大家都散发着正能量,希望我们一直能保持着最好的状态!”“在大学期间参加央视‘筑梦新时代’的晚会演出,这会成为我们一生铭记的记忆!”来自北音的学子们,正以青春的力量镌写着属于自己的永不褪色的逐梦印记。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