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毛泽少献唱电视剧《思美人》同名主题曲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毛泽少演唱《思美人》

《思美人》mp3

音乐制作系学生毛泽少

流行演唱学院教师丁培峰

北音附中毕业生马可饰屈原

《思美人》海报

 

    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毕业生马可、易烊千玺、乔振宇等主演的热播历史传奇剧《思美人》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电视剧同名主题曲《思美人》也于近日正式发布上线。歌曲由创作人简弘亦作曲,总编剧梁振华、词作人海雷作词,北音流行演唱学院教师丁培峰编曲、北音音乐技术系学生毛泽少献唱。

    此曲极具古典韵味,充满了浪漫情怀,不仅唱出了剧中主人公的心声,更是今人对屈子之风骨品行的召唤。《思美人》不仅仅是剧名,同时也是屈原的一首诗词名作,道尽思君慕君、感慨时世之心语,很好地诠释了屈原传奇跌宕的人生。 

  毛泽少,北音音乐制作系2015级学生,2009年参加湖南卫视《快乐女声》,2013年参加《中国梦之声》,获得全国72强。2014年参加《中国好声音》,改编演唱《下个路口见》并加入那英团队。2015年凭借首张个人专辑《鲜》获得第7届华语金曲奖最受喜爱电子专辑奖。2016年主演都市异能片《诡门之异能觉醒》、惊悚片《找个僵尸谈恋爱》;2016年演唱《功夫婆媳》、《云水怒》、《遥远的距离》主题曲;2016年为动画片《女生宿舍日常》演唱主题曲。2017年出演《代号s特工队》;同年为《淘气爷孙》、《思美人》演唱主题曲。

丁培峰,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唱作系即兴伴奏和歌曲创作教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2007年获得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动画配乐认证书,曾为《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扫毒》、《80后老爸》、《唐伯虎点秋香2》等电影制作原声音乐及后期缩混。不久前丁培峰老师担任了传奇清装剧《龙珠传奇之无间道》这部剧的配乐,以及主题曲《天地眉间》、片尾曲《明珠》、插曲《思无来》三首歌曲的编曲和音乐制作,并为薛之谦范伟鬼畜版《有完没完》预告片担任了音乐制作和缩混工作,以及《青云志》2宣传曲《伤心花》的制作。

作者: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