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精彩助阵《歌手》半决赛狮子合唱团爵士大乐队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宋涛(左1)、王开宇(左3)、何浩诚 (左5)

现场爵士大乐队合影

何浩诚

现场伴奏

狮子合唱团《Forever love》现场

  4月8日晚,湖南卫视《歌手2017》半决赛火爆上演,林志炫、狮子合唱团、迪玛希等十组歌手实力出招,共同角逐进入总决赛的八个名额。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教师宋涛、毕业生王开宇、学生何浩诚加盟现场爵士大乐队,为狮子合唱团助阵伴奏,他们的精彩演奏为整首歌曲增色不少,狮子合唱团也成功晋级。

  现场,狮子合唱团将王力宏的原曲《Forever love》改编成了爵士版本,并现场加入了爵士大乐队的配置,比起原有的流行R&B,这首全新的爵士风作品,极具别样韵味堪称完美,惊艳了不少现场听众。而参与此次录制的学生何浩诚表示:“平常做爵士live的机会比较少,能够参加节目录制让我觉得,对我们的经验和能力都是一种新的考验,节目的录制更注重整体效果,不单是音乐方面,还有舞台的效果。而且,歌曲经过改编让流行乐和爵士乐有了高度融合,令人热血沸腾,不但锻炼自己的专业素质,还能与其他前辈有机会交流专业和经验,是非常棒的体验。”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季《歌手》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刘郡格作为梁博团体合音天使,参与了梁博在《歌手》节目中的三期录制,分别伴唱了《灵魂歌手》、《男孩》、《日落大道》三首曲目,她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工作人员及现场观众的一致肯定。

  《歌手2017》是湖南卫视推出的音乐竞技节目,有别于《我是歌手》的音乐节目,节目每期邀请专业歌手之间进行歌唱竞赛,提供平等竞技舞台,巧妙地利用视听符号,用心营造视听盛宴 。节目于2017年1月21日起每周六22:30在湖南卫视首播,次日零点在芒果TV、爱奇艺联合全网独播,原声无损音频将在QQ音乐、酷狗、酷我同步首发。

 

相关链接:

刘郡格天使合音助阵《歌手》梁博演绎灵魂歌手

作者: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