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应邀参加“清明放歌”第十届北京清明诗会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7日 浏览次数:

现场精彩瞬间

现场精彩瞬间

现场精彩瞬间

活动海报

北音师生后台合影

合影

    3月31日,由首都文明办、石景山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北京清明诗会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西园成功举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系师生张倩、朱宇、陈曦、李杨受邀参加诗歌会的活动,并朗诵《我是一个兵》和《寻访英雄》等节目,在诗歌的意境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本届清明诗会由首都精神文明办、石景山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的主线,分为《春风飞扬》、《英雄赞歌》、《放飞梦想》三个篇章,共朗诵了《春日》、《咏柳》、《清明日园林寄友人》、《我是一个兵》《寻访英雄》《读碑》等20余首经典诗篇或原创诗歌。通过吟诵、琴歌等传统的表演形式,彰显出清明节的文化内涵,突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进文化,建设精神家园”的活动主题,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我区高端绿色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