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毕业生张扬应邀参演中国首部魔幻话剧《劳山道士》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我院毕业生张扬

张扬饰若蝉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宣传照

    近日,由著名导演张默执导、北影新青年戏剧工坊制作的作品——国内首部魔幻舞台剧《劳山道士》已于本月21日在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首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2007级毕业生张扬在剧中扮演“若蝉”一角,精彩的演出颇受观众及导演肯定。

    《劳山道士》是国内首部魔幻话剧,它有颠覆视觉的特效场景、复杂纠葛的故事设定,神秘莫测的剧中人物,它是全新的魔幻舞台剧。我院毕业生张扬在校期间曾参演多部音乐剧演出,是一位颇有实力的“校园明星”。不仅曾担任《全家福》、《夕阳敬老院》两部话剧的主演,还在革命史诗战争电影《辛亥革命》中出演重要角色,展示出出众的实力。

    《劳山道士》故事来源于清代志怪小说集《聊斋志异》,讲述了原本生活悠然自在的王七,因取财无门便想得道升仙,求道中途误入道家胜地三清观。本想学些不劳而获的“仙术”后溜之大吉,没想到却偶然发现了道观中的秘密,偷学不成,反被卷入其中。

作者:编辑/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