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系毕业生韩卓妍主演音乐剧《阿诗玛》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韩卓妍饰演“海热”

《阿诗玛》剧照

《阿诗玛》剧照

《阿诗玛》剧照

《阿诗玛》海报

《阿诗玛》舞台剧花絮

 

    近日,以云南石林彝族撒尼人叙事长诗《阿诗玛》为蓝本创作的音乐剧《阿诗玛》在杭州首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系毕业生韩卓妍饰演剧中经典角色媒人“海热”,她以扎实的声乐功底及出色的舞台表现力获得工作人员和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音乐剧《阿诗玛》改编自云南阿着底地区的古老传说,讲述了聪颖美丽的彝族姑娘阿诗玛与勇敢憨厚的青年阿黑相爱,最终化为雕像永驻石林的凄美故事。整部音乐剧围绕“坚守”这一主题,以《石恋》、《飞翔的心》、《爱的誓言》等28首歌曲串联。剧中融入了大量云南民族文化元素,如撒尼人服饰与舞蹈、火把节习俗等。该剧通过现代化的舞美、灯光和音响手段,对神话故事进行包装,使舞台更加多彩梦幻,剧情更富感染力。

    韩卓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系毕业生,杭州剧院艺术制作中心演员。参演歌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野火春风斗古城》,音乐舞台剧《断桥》,音乐剧《起哄摇滚》,曾唱《平步青云》《猫》《狮子王》《吉屋出租》《恐怖小店》《红磨坊》《高校》《如果爱》等选段,音乐剧《色戒》,《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获最佳表演奖,及多项舞蹈类奖项。

作者: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