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属中专学生吴磊主演热播电视剧《琅琊榜》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吴磊饰飞流

《琅琊榜》剧照

《琅琊榜》海报

《琅琊榜》剧集

 

  近日,由胡歌、刘涛、吴磊等主演的古装传奇剧《琅琊榜》已于9月19日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及优酷土豆、爱奇艺视频网同步播出,首播当晚播放量便已破亿,网评口碑爆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属中专学生吴磊饰演梅长苏护卫飞流,其精彩表现受到了剧组工作人员及观众网友们的广泛好评。

  电视剧《琅琊榜》是根据海宴同名网络小说改编的古装传奇剧,该剧以平反冤案、扶持明君、振兴山河为主线,讲述“麒麟才子”梅长苏才冠绝伦、以病弱之躯拨开重重迷雾、智博奸佞,为昭雪多年冤案、扶持新君所进行的一系列斗争。梅长苏在国仇家恨、兄弟情义的漩涡中见招拆招、游刃有余,奏出了“江左梅郎”赤子之心下的一曲慷慨悲歌的故事。

  剧中,吴磊所饰角色飞流是梅长苏贴身护卫,武功奇高,心智不全,是一个天下少有敌手的少年,曾因在落难时被梅长苏所救,感念梅长苏的恩德而只对梅长苏唯命是从,终日护其左右,被梅长苏视若幼弟般宠爱。飞流眼神寒冰似铁,难以接近,只有在面对梅长苏时才会融化,仿佛这天地之间只有梅长苏这么一个令他在意的人,家国天下在他眼里都不抵对苏哥哥的一丝牵挂。梅长苏胸怀天下,而飞流的心中却只有梅长苏一人,始终以一颗单纯之心陪伴着梅长苏一步步走完艰难的沉冤昭雪之路。

  吴磊,中国内地童星演员,现就读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2002年,3岁的吴磊获邀接演了第一个广告《黄金搭档》,在短短两年内,吴磊接连演出多达50余部广告,2005年3月参演电视剧《少年杨家将》,饰演小杨六郎,同年12月参演电视剧《封神榜之凤鸣岐山》饰小哪吒,从此踏入了演艺道路。2009年,因出演情景喜剧《家有外星人》中的“唐不苦”一角而被观众所熟知;2011年8月,吴磊主演的情景剧《淘气包马小跳》荣获第二十八届中国电视剧,少儿“飞天奖”;2012年,出演《自古英雄出少年》饰“大丈夫”一角;2013年4月,参演电视剧《远得要命的爱情》中饰演孟响;8月参演《神雕侠侣》饰演小杨过;2014年2月,参演电视剧《琅琊榜》饰演飞流;10月主演电视剧《山海经之赤影传说》饰演柳宿石佩佩;2015年2月,主演网络剧《仙剑客栈》饰演李逍遥;4月录制湖南卫视《好好学吧》;参演湖南卫视周播剧《旋风少女》饰演胡亦枫;6月1日参加《快乐大本营》18周年录制;8月初,入读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8月15日,代言数字天空旗下《仙剑客栈》手游,该游戏将于9月上线。

作者: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