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应邀助阵中国三大男高音“英雄”演唱会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三大男高音唱响“英雄”赞歌

我院学生为整场演唱会和声伴唱

演唱会现场

演唱会现场

我院学生与莫华伦在台上合影

我院学生与魏松合影

 

    6月27日晚,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唱响“英雄”音乐会,用激情奔放的优美歌声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三十名同学在专业教师黄威的带领下助阵现场,为整场演唱会和声,用北音自己的方式为民族解放及反法西斯事业浴血牺牲的仁人志士,奉上英雄颂歌。

    音乐会在激昂慷慨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随后三位男高音陆续演唱了《松花江上》、《长城谣》、《黄河颂》、《延安颂》、《沁园春雪》等抗战歌曲,将英雄豪情抒发得淋漓尽致,赢得掌声不断。他们还以《神圣的战争》《共青团员之歌》《喀秋莎》《小路》《啊朋友再见》等国经典歌曲,带着人们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最后,音乐会在三位男高音英雄气质的美声男高音联唱中完美落下帷幕。我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的三十位同学,担任全场十八首歌曲的伴唱及合唱,为整场音乐会增光添彩,受到了三位前辈及活动主办方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能够参与这场音乐会,现场体会万人齐唱、万人欢呼、万人掌声的震撼,令人热血沸腾,不但锻炼自己的专业素质,还能学到三位前辈在台上的敬业精神。”

    中国三大男高音演唱会,是由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三位著名歌唱家领衔呈现的国家级文化品牌,2011年正式启动。三年多来,他们凭借国际一流的精湛技艺、中西合璧的演唱风格和生动诙谐的舞台表现,先后在北京、香港、纽约、伦敦等数十座城市成功举办60余场音乐会,被“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誉为“真正属于世界的好声音”,成为中国文化的崭新名片。

作者:图/音乐教育学院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