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应邀参加2015新华网《健康解码》大会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现场表演

同学们后台合影

合影

典礼现场

    近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5健康中国盛典暨《健康解码》开放合作大会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院长李建军、北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杨跃、北京空军总医院副院长顾建文等上百位医药行业专家学者出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器乐系主任赵琛携部分学生应邀参加典礼,并献上《鼓韵东方》《茉莉花》两个精彩节目,受现场观众广泛赞誉。

    现场,我院器乐系学生带来的《鼓韵东方》、《茉莉花》两首曲目,《鼓韵东方》在电子音乐铺底合成的基础上融合传统鼓乐,《茉莉花》则是采用传统形式重新配器,将传统的器乐独奏改编成器乐四重奏,都巧妙融合了古典、现代、东西方的音乐特色,让观众真正感受到音乐的魅力,领略了北音学子的风采!

    北音现代器乐系现有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等一批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核心教学团队,以及活跃在一线的知名现代器乐组合定期为学生开设大师课、作品排练等课程,培养了一大批现代器乐专业的毕业生,他们在专业艺术表演团体、艺术培训中心、乐器制作公司、乐器营销公司、各级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各级文化部门从事演奏、音乐作品创作、编排、教育、培训、乐器营销等工作,也有相当一部分毕业生组建了现代器乐乐团,进军娱乐产业,为目前繁荣的文化娱乐产业增光添彩。

    新华网联合众多医疗行业专家和机构,倾力打造了一档大型医学探索类科普节目《健康解码》,其主办的“健康中国盛典”活动,是作为新华网《健康解码》节目的开放合作大会,旨在挖掘、推荐好医院、好医生,推动行业自律建设,更好地宣传中国国内优秀医疗机构的风貌和行业优秀人物的风采。

作者:图/器乐系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