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CMA爵士大乐队及优秀学生乐队亮相江湖酒吧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8日 浏览次数:

演出精彩瞬间

 

  12月3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CMA爵士大乐队及优秀学生乐队Blue Rouge亮相北京著名的“江湖酒吧”。虽然当天晚上北京因为寒潮来袭而异常寒冷,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年轻音乐家以及观众们对音乐的热情,江湖酒吧被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挤满,显得热闹异常、温暖如春。

  当晚,CMA大乐队在中国爵士小号领军人物、大乐队常任指挥李晓川的带领下,为观众带来了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观众们深深被CMA大乐队高水平的演奏水平所折服,来自国家爱乐乐团的首席小号演奏家鲁萧霖对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说到:“这几年来我一直关注你们的CMA爵士大乐队,你们的演奏水平一直在快速提升,现在能达到这种专业级别,真是了不起,希望我们以后加强合作!”爵士乐学院的高太行、杨明、吕枫、杨恒、汪湛宇、詹小栎等多位老师也加入了CMA大乐队,跟同学们同台表演。师生们在一个舞台,同一个乐队演出,这种难得经历更是让所有队员受益匪浅。另外,多位14级新同学作为大乐队培养的第二梯队新生力量也首次参加了演出,收到观众的肯定。

  CMA大乐队精彩演出之后,来自爵士乐学院的优秀布鲁斯乐队“Blue Rogue”紧接着登台,为观众带来了5首经典布鲁斯曲目。Blue Rogue乐队的精彩演出可以用“惊艳”两个字形容,江湖酒吧负责人王天晓说:“这支乐队水平太棒了,绝对专业级!没想到学生们竟然可以达到这种水平,绝对欢迎他们多来江湖酒吧演出!”

  这次CMA大乐队及优秀学生乐队的“江湖”之行,是一次难得的演出实践,既为同学们提供了跟社会实际接轨的机会,也向社会上的专业人士及行家充分展示了我院的教学水平,为学院赢得了巨大的声誉。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举办这种活动,助力同学们走向真正的“江湖”!

作者:图、文/爵士乐学院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