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学生殊晗煜参演秋季档热门电视剧《四十九日·祭》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27日 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殊晗煜

殊晗煜(右)在《建国大业》剧照

《四十九日·祭》海报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声乐系高二学生殊晗煜参演的电视剧《四十九日·祭》已经制作完毕进入宣传阶段,该剧将于9月在湖南卫视黄金档播出。

    电视剧《四十九日·祭》改编自严歌苓小说《金陵十三钗》,讲述了1937年南京被日军攻占后,在接下来的四十九日内发生的人间惨剧,反映了绝境中的生命意义与人性救赎,堪称剧版史诗巨制。

    在《四十九日·祭》里,我院学生殊晗煜扮演的是教堂女学生黛米。黛米是一个怯懦胆小的女孩子,和她的同学们一 起经历了地狱里的四十九天。据殊晗煜介绍,由于剧情需要,该剧所有演员大部分时间都要化很脏的妆,尤其在拍摄挖地道逃出教堂的情节时,演员们需要在脸上、身上涂抹泥浆沙土,大夏天穿棉长袍毛线袜,提着大箱子在弹药烟雾中奋力奔跑,身临其境感受当时南京无辜人民经受的痛苦和被侵略者残酷暴行侮辱的绝望。拍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小小年纪的殊晗煜却丝毫没有抱怨,反而懂得苦中作乐,“在拍摄最后一场雨戏的时候,需要演员在大雨和泥泞中从万人坑中爬出来,服装师利用黑色大垃圾袋套在演员身上做雨衣,头部和手臂从黑色垃圾袋的几个口子伸出来后显得特别滑稽,演员们都乐不可支。”殊晗煜的出色表演,得到了张黎导演以及现场工作人员不断好评。最后,殊晗煜表示,《四十九日·祭》即将在秋季黄金档开播,希望大家收看以后把这段历史铭记心中,并珍惜眼前安定的美好生活。

    殊晗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 声乐系高二学生,6岁便出演电影《建国大业》饰毛泽东女儿李敏, 后又参与电视剧《解放》、《缘来是爱》、《清水湾》、《多情的夏天》、《红色之旅》、《郭明义》、《相逢在雨后》、《国歌》 、《八兄弟》、《全家福》、《母亲的战争》、《四十九日·祭》 等六十多部热播影视剧集的拍摄,现已由童星成长为实力型女星。

作者: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