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新民乐系“风雅乐”组合受邀参加CCTV《风华国乐》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

 

 

   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新民乐系学生组成的“风雅乐”组合参加了CCTV《风华国乐》节目录制,演奏了由该院教师改编的新民乐乐曲《新霍元甲》,获得了导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风雅乐”组合由我院新民乐系的四名学生组成,此次录制的曲目《新霍元甲》是在周杰伦创作的歌曲《霍元甲》的基础上重新进行改编,融入了哥特的旋律以及京剧元素,现场还加入武术表演,作出了新的尝试。风雅乐组合把具有民族特色的乐器与西方音乐融合,避免民族乐器个性化强,融合性差等劣势,对民乐进行了新的演绎。

   《风华国乐》是一个以民族器乐欣赏为主要内容,介绍中华民族传统音乐文化,展示民族音乐艺术家魅力的舞台,分日常、周末两版,在CCTV-音乐频道播出,日常版周一至周日18:20首播,周末版周日13:45首播。此前我院新民乐系“心弦天籁”已参加了该节目录制,并于日前在央视音乐频道中播出。

相关链接:

我院新民乐系“心弦天籁组合”录制《风华国乐》节目:http://news.bjcma.com/yszx/9379.html

作者: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