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新民乐系“东方神打”组合CCTV《风华国乐》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21日 浏览次数:

节目视频

   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新民乐系学生组成的“东方神打”组合在CCTV《风华国乐》惊艳亮相,演奏了由该院教师编辑创作的新民乐乐曲《天下无双》,获得了导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东方神打”组合由新民乐系的四名学生组成,此次录制的曲目《天下无双》是一首气势磅礴的中国鼓曲,全曲充满激情活力,描写了英雄侠客武功盖世、行侠仗义、天下无双的故事。乐曲以中国大鼓为主要演奏乐器,同时融入了现代管弦音乐和华丽的舞台动作,呈现出全新的视听盛宴。我院新民乐专业在发扬民族风,重视民族乐器、音乐形态和音乐意境的民族化倾向的基础上,还融合了电声乐队、MIDI音乐,彰显表演者和音乐家的个人风采。

   《风华国乐》是一个以民族器乐欣赏为主要内容,介绍中华民族传统音乐文化,展示民族音乐艺术家魅力的舞台,分日常、周末两版,在CCTV-音乐频道播出,日常版周一至周日18:20首播,周末版周日13:45首播。此前我院新民乐系“心弦天籁组合”、“风雅乐组合”、“MDP组合”已参加了该节目录制,并已在央视音乐频道播出。

 

相关链接:

新民乐新闻回顾:http://www.bjcma.com/search.aspx?searchtype=0&ModelId=1&Keyword=%u65B0%u6C11%u4E50

作者: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