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史诗音乐剧《文成公主》国家大剧院完美首演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3:00,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北音下属艺术团(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学生与西藏歌舞团演员联合出演的“十八大”献礼作品、大型史诗音乐剧《文成公主》在国家大剧院 震撼首演。在剧中饰演“文成公主”的谭晶、王莉、饰演“唐太宗”的李罡院长、饰演“汉族角色”和“藏族角色”的北音学生、藏族演员等三百余名演职人员通过三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排练以及当晚挚真挚深、传神、宏大的表演,获得观众、媒体的一致称赞,李双江、朱时茂等文艺界众多重量级明星也是交口称赞,纷纷在媒体和各自微博上对该剧及剧中演员的表现大加赞赏。

  《文成公主》开创了国家大剧院之“四最”: 灯光舞美最复杂、演员服饰最华贵、表演场面最壮观、谢幕时间最长久。演出当晚,李双江、朱时茂、孙红雷、李云迪等文艺界众多重量级明星纷纷到场观看了演出,搜狐、新浪、人民网、央视等十余家媒体报道了该剧的演出盛况。青年钢琴家李云迪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非常棒!又好看又有内容的一幕剧,我很喜欢。”谭晶恩师李双江也十分激动,并特地给谭晶发来一条情真意切的短信:“真心的祝福你,实心实意的说一声:‘我们被谭晶&文成公主深深的感动了……’。

  《文成公主》是一部家喻户晓的反应汉藏民族团结的作品,主要讲述了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千年前的雪域情缘,这是国家大剧院至今上演的剧目中规模最大的一部音乐剧。作为主要参演单位和主要排练基地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自今年7月接到排演《文成公主》的重任后,全院上下紧密部署,对出演这部剧的演员进行了精心挑选,北音院领导也是尤对排练期间藏族演员的食宿、生活等做了细致安排。北音、天艺、艺术团学生与藏族演员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紧张有序排练,将一台气势恢宏、荡气回肠、反应汉藏一家、和谐共荣的经典剧目完美展现,作为多次圆满完成国内外大型演出的北音、天艺学生以对专业、艺术的执着和刻苦精神得到此次导演组的高度肯定和观众持久不断的掌声。

  据悉,大型史诗音乐剧《文成公主》10日、11日在北京首演结束后,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演出细节,提升演出效果,并在11月起启动全球巡演计划。此外,《文成公主》的实景版也将于2013年6月在拉萨市首演。

    更多精美剧照请点击北音图片站:http://news.bjcma.com/tpxw/8782.html

  相关链接:

《文成公主》官方网站:http://www.bjcma.com/ztbd/wcgz/

    
 

作者:图/刘枫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