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拉丁爵士乐队为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及外宾奉上精彩演出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29日 浏览次数:

 

习近平副主席及古巴主席劳尔与LOS AMIGOS乐队在演出后合影 

乐队受蒋雯丽夫妇邀请在其私人聚会上演出  

 

    近日,由我院教师为主要成员的国内首支重量级拉丁爵士乐队LOS AMIGOS在钓鱼台国宾馆为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及古巴主席劳尔奉上精彩演出。乐队当晚演出了古巴民歌《guantanamera》,反响强烈,得到领导的赞赏。演出结束后,领导人与乐队成员亲切合影。据悉,此前乐队还在西班牙使馆主办一年一度西班牙语日活动中演出,受到极大欢迎。

    LOS AMIGOS乐队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第一支以拉丁音乐风格为主的乐队,主要成员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高级讲师、教授和国家级乐团演奏家。宋亮担任鼓手,也是队长。高兴担任打击乐手,刘东风担任钢琴手,盛志担任贝斯手,石喻吉担任萨克斯手,杨明负责长号,他们常年活跃于各大音乐节及演唱会舞台,演出风格主要有拉丁音乐(SALSA、Merenque、Chachacha、Bachata)、拉丁爵士、传统爵士现代音乐等。

作者:图/LOS AMIGOS乐队提供 文/殷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