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原创话剧《花田错错错》开启内地艺术高校表演专业赴台交流先河

发布日期:2012年08月21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讲话

台北蓝天视频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总经理林振国先生讲话

《花田错错错》导演郑铃也老师讲话

郑铃也老师介绍主创团队

李罡院长与林振国先生签约

部分出席领导

出席领导与主创团队合影

现场一角

林振国先生接受记者采访

 

 

  8月21日下午,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08级毕业班集体创作推出的原创音乐话剧《花田错错错》赴台交流演出签约仪式在北音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台北蓝天视频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总经理林振国,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等领导以及话剧众主创出席签约仪式。新浪、腾讯、网易、《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文艺广播等多家新闻媒体到场进行了报道。

  原创音乐话剧《花田错错错》创作灵感源自戏曲名家荀慧生依据《水浒》中“小霸王醉卧销金帐,莽提辖大闹桃花村”一回改编的京剧台本。该剧受台北蓝天视频艺术与亚太创意技术学院之邀赴台巡回演出,此次巡演将是以学术交流为出发点,以期两岸院校及业内人士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增进相互了解并激发无限创作活力,进而提升两岸更多优秀人才,促进两岸艺术交流及表演的发展。

  签约仪式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发表讲话。他向发出友好邀约的台北蓝天视频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总经理林振国先生致以谢意,同时也向该剧导演郑铃也老师以及全部演员、工作人员等为该剧付出了辛勤汗水的主创们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与诚挚的谢意。他说到,此次活动开启了内地艺术高校表演专业赴台交流演出的先河,希望以此为契机,以此为起点,不断地把我们的原创剧目推向世界。

  随后,台北蓝天视频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总经理林振国先生上台讲话。他指出,《花田错错错》是一部很有创意的原创剧目,北音学子们的精彩表现使他惊艳。他表达了愿与北音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美好意向,希望今后每一年都有一部北音出品的优秀原创剧目到台湾演出。

  本剧导演、北音影视戏剧学院教师郑铃也对该剧部分主创进行了介绍。在主创们的共同见证下,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及台北蓝天视频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总经理林振国先生完成了签约仪式。

  在随后的采访中,林振国先生告诉记者,选择这样一部脱胎自传统戏曲的现代原创音乐话剧,是因为《花田错》的故事家喻户晓,此剧的产生既是对传统文化很好的学习和继承,更是在用现代元素呈现传统题材方面的有益尝试,十分具有意义。而在之前洽谈合作事宜时林先生就已看过《花田错错错》录像,“同学们在舞台上表达精准,不输专业演员,希望借此契机使台湾大学生与内地大学生达成交流,互相激励,共同进步。”本剧导演、表演专业教师郑铃也透露,此剧的大部分演员都是今年应届毕业生,很多都已找到工作,但听说要代表学校赴台演出都放弃手头的工作赶了回来。“这点很让我感动!从最初的构思到如今的赴台演出,同学们都始终凝聚在一起,展现了惊人的才华,也付出了很多辛勤的汗水,很不容易。同时此次台湾之行是一次让台湾同龄人了解内地80、90后如何解构戏曲人物的情感和心理的机会。”

  北音影视戏剧学院院长吴迪也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以前我们也进行过交流演出,但规模很小。这次赴台演出十场,走访这么多地方,是我们影视戏剧学院走向成熟的标志,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使北音表演专业在众多国立院校表演专业中占领了一席之地。”同时他也对学生们的赴台之行信心十足。“虽然学生们在首演时还有许多不足,但毕业后大多数同学都经历了其他的演出工作,我相信经历了思考与历练再回到校园重现这部《花田错错错》他们的表现一定会更好!”

  此次赴台巡演团队沿用原班人马,全是来自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自行培养的表演人才。巡演将于2012年11月24日起至2012年12月06日,为期半个月;团队足迹将行至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新竹、苗栗等台湾各市,据悉将于明年进行内地省市的巡演。 

相关链接

表演系毕业大戏《花田错错错》圆满落幕 演员全体落泪谢师恩http://news.bjcma.com/xywh/8359.html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表演系毕业大戏《花田错错错》火爆首演http://news.bjcma.com/ycjl/8346.html

作者:图/刘枫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