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受邀参加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31日 浏览次数:

演出现场

部分学生合影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重新组建30周年《忠诚卫士永向党》大型文艺晚会近日在武警总政治部文工团国安剧院成功举行。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师吴骏毅带队的30余名声乐系学生参演的合唱节目受到了现场领导与观众的高度称赞。

    本次晚会由中国武装警察部队总政治部主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兼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孟建柱及中央军委相关领导出席观看。

    主场演出以合唱为主体,先后演唱演出了《我为伟大祖国站岗》《人民军队忠于党》《特别精神》《苗岭你好》《天路》《穿越唐古拉》《行进在你的目光里》等14首曲目。现场气势宏伟庞大、动作整齐划一,赢得出席领导及武警官兵的阵阵热烈掌声。值得一提的是,主场演出结束后,应相关领导强烈要求,还为广大军人家属及群众加演了三场,为他们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我院声乐系30余名学生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排练中,时时以军人的作风要求自己,不畏酷暑,严格遵守武警部队文工团的各项纪律刻苦训练,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应对如此高规格、高强度的排练,虽然身体上出现了种种不适,但他们仍然尽职尽责地坚持排练,最后与武警文工团男声合唱团共同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
 
    在此次演出中,北音学子将最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于众,在业务与纪律上得到了武警文工团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与赞扬,负责本次演出活动的马教导员也曾多次在集体会议上提出表扬,他们良好的表现在武警文工团领导及武警官兵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彰显了北音大学生优良的作风,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争得了荣誉。同时,参加如此大规模的演出活动对于大多数在校学生来说还是第一次,既锻炼了自己的舞台艺术实践能力,也丰富了暑假生活,拓宽了未来毕业的就业道路,同时也为繁荣首都的文化事业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悉,《忠诚卫士永向党》大型文艺晚会将于八月初在央视一套和七套黄金时段播出,敬请关注。
 

作者:文/王建挺 编辑/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