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美塔那国际钢琴首届大中华区大赛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2年02月06日 浏览次数:

捷克驻中国大使致辞

合影

我院评委与捷克专家现场留影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斯美塔那国际钢琴首届大中华区大赛复赛于2月5日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圆满落幕。我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高磊和音乐教育学院键盘系主任关鑫作为中国知名钢琴演奏家受邀担任本次大赛的中方评委,与两位来自捷克的音乐专家一起坐镇现场,评选出10名获奖选手,其中,三甲获得者将前往捷克参加第三十届斯美塔那国际钢琴比赛决赛。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震、李平副院长出席现场。

    本次大赛由捷中文化艺术协会主办,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协办,作为欧洲最著名、最高级别、最专业的国际钢琴大赛之一,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创建以来,斯美塔那国际钢琴大赛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并以其“评选世界上钢琴资质水平最高、演出斯美塔那乐曲水平最好的参赛者”宗旨为国际钢琴舞台选拔和输送了大批的艺术人才。今年大赛正式登陆中国,作为本赛事的首届大中华区比赛吸引了内陆各省及港、澳、台地区的众多优秀选手参赛,他们在初赛和复赛中以其专业的表现力和丰富的艺术感染力给各位评委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在2月5日的颁奖典礼中,共颁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希望之星”奖六名。

    据悉,本届大赛的决赛将于今年三月在捷克皮尔森举行。作为比赛优胜者,将有机会在捷克著名音乐厅——皮尔森音乐厅,与捷克皮尔森爱乐乐团进行合作演出。

    

作者:图文/音乐教育学院 编辑/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