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表演系话剧《灵魂拒葬》震撼上演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晚,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黑匣子剧场座无虚席,由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08级本科班同学带来的大型话剧《灵魂拒葬》在这里震撼上演。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影视戏剧学院院长吴迪等领导出席现场,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喝彩。


    本剧改编自美国作家欧文·肖的成名作《阵亡士兵拒葬记》。讲述的是一战期间,五名美国士兵阵亡,当战友挖掘坟墓埋葬他们时,五具尸体屹然站立起来,为了自己的国家、亲人和世界的安宁与和平,拒绝埋葬的故事。通过对于战争中阵亡的普通士兵及其亲人情感纠结的讲述,向观众传达了剧作者对于生命与荣誉、战争与和平、权利与使命的思索和追问。


    同学们通过三年学习,运用扎实的基本功底和个性的表演技巧,通过对剧本结构的深层次理解,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再次带我们走入战争给我们带来的伤痛,深刻反映了这部作品的灵魂。

 

表演系大戏新闻回顾:http://www.bjcma.com/search.aspx?searchtype=0&ModelId=1&Keyword=%u5927%u620F 
 

作者:图/董德浩 文/表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