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国庆专场演出引爆通州运河艺术节新高潮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02日 浏览次数:

 

舞蹈《夜深沉》

女声独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歌伴舞《梦里水乡》

男声独唱《红旗飘飘》

舞蹈《花丝》

童声组合《我相信》

二胡齐奏《赛马》

舞蹈《熔 融》

 舞蹈《京城随想》

爵士组合《不要离开》 

 踢踏舞《青春节拍》

民乐组合《运河春晓》

舞蹈《清宫行》

男声独唱《当兵图个啥》

歌伴舞《芦花》

女声独唱《骄傲》 

女声独唱《前门情思大碗茶》

歌伴舞《阳光路上》

演出结束

 

 现场一角

   10月1日19:30,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上人山人海,歌舞飘扬,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的运河艺术节之“舞乐京华”通州区庆祝建国62周年大型时尚歌舞精品专场晚会在这里隆重上演,作为通州区“九棵树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核心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受邀承办了整台歌舞晚会的演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震撼视听的超级歌舞盛宴。通州区委、区政府领导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李平副院长出席并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开场舞《幸福之光》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男声独唱《红旗飘飘》《当兵图个啥》用深情的言语、嘹亮的歌声歌唱祖国;激扬、高亢的女声独唱《骄傲》,唱出了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也唱出了身为通州人的自豪;浪漫柔情的歌伴舞《芦花》旋律悦耳流畅,美而富神韵;悠扬动听的《梦里水乡》将水乡的美演绎得如诗如画,女声独唱《前门情思大碗茶》将老北京的市井文化展露无遗……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歌曲将节日的气氛烘托到了极点,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

  除了古典、怀旧的歌舞,晚会还融入新民乐、爵士、踢踏等音乐元素,奔腾激越的二胡齐奏《赛马》将草原的辽阔美丽和牧民们的喜悦心情表现得酣畅淋漓,爵士组合《不要离开》则让现场观众亲身感受到了爵士乐的独特魅力,民乐组合《运河春晓》用音乐展示了通州这座现代化的国际新城即将拔地而起的美好前景!大型踢踏舞《青春节拍》激情的舞步和舞姿震撼视听,再现了第26届大运会闭幕式上的北音风采,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外,学院特地聘请民族歌舞团、北京舞蹈学院及空政歌舞团等国家级舞蹈编导创作排演的四个全新大型纯舞蹈节目《京城随想》、《夜深沉》、《花丝》、《清宫行》也成为了晚会的一大亮点。《夜深沉》展示的国粹京剧的博大精深与文化气韵、《京城随想》中对京城和大运河的无限遐思、《清宫行》的历史穿越、《花丝》演绎的景泰蓝文化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掌声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北音中专校(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学生“电眼王子”小童星开克尔曼尼也来到了晚会现场,曼尼一身炫酷的装扮精彩亮相,引发台下欢呼阵阵,他的劲歌热舞将现场气氛迅速引爆!

  据悉,通州区运河艺术节于9月9日在通州运河文化广场正式开幕,此活动从9日起一直将持续到10月10日,包括音乐码头、“我的舞台”、“舞动北京”、“时尚歌舞精品专场晚会”、“文化问道”等板块,异彩纷呈的文化艺术活动轮番上演,让观众大饱眼福。此次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带来的这台“时尚歌舞精品专场晚会”,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彰显京城特色、中国文化特色为主旨,用不同的语汇表达着同一种心声:“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祝福通州灿烂辉煌!”晚会全场精彩无限,高潮迭起,获得了通州区委、区政府领导和现场观众的高度好评,被公认为是本届艺术节活动开展以来专业性最强、观赏性最高的一台晚会。

作者:图/杨一 娄翔龙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