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刘芝彤受邀担任“2011快女”主力伴唱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13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爵士鼓专业08级学生刘芝彤

刘芝彤在“2011快女”后台与快女乐队吉他合影

刘芝彤(右)为2011李宇春武汉演唱会《WhyMe》担任伴唱

刘芝彤(左)为2010张杰《这,就是爱》演唱会担任伴唱

 

  从7月中旬开始,全国大型歌曲选秀节目“2011快乐女声”进入了全国总决赛阶段,在全国总决赛的最后十场比赛中,来自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爵士鼓专业08级学生刘芝彤因其不俗的唱功,受邀担任2011快女总决赛伴唱。虽然刘芝彤在北音学习打鼓专业,但对于伴唱她却并不是第一次。

  早在2010年刘芝彤就因声音浑厚、爆发力强、音域宽广被天娱看重,并先后受邀担任了张杰演唱会《这,就是爱》、2011李宇春武汉演唱会《WhyMe》伴唱。此次刘芝彤受邀快女最后十场总决赛为全国五强选手伴唱,在伴唱组演唱BASS中低音区,是伴唱组中的主力选手。为了协助“快女”全国五强选手、未来歌坛新星打好最后的几场战役,刘芝彤每天安排的排练时间不比快女总决赛的五强选手少,付出的辛苦和汗水也不在他们之下。尤其在最近的全国三强的争夺赛中,刘芝彤更是与全国三强选手一起进入到白热化的训练阶段,她希望以自己的努力,为自己打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而这也将成为刘芝彤在北音学习三年最好的证明。

  刘芝彤,2009年受邀录制过湖南卫视“挑战麦克风”栏目;2010年作为圣旨到大乐队主唱参加九门爵士音乐节演出。在北音爵士乐学院学习爵士鼓专业的刘芝彤,不仅专业出色,还有着一副天生的好嗓音,而在表演方面也有着过人的天分,2010年曾与国内著名导演张志鹏合作,在繁星戏剧村参演话剧《混世》。

作者:文/特约通讯员 董婷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