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教师黄威受邀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双江同台献艺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08日 浏览次数:

  

黄威(左)与魏金栋、李双江同台献艺

倾情演唱《船工号子》

黄威在后台与李双江合影

排练现场

 

  9月6日晚,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附属中专)声乐教师黄威受邀参加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的首场独唱音乐会《金曲抒怀》,与李双江、魏金栋同台献艺,联袂演绎了精彩压轴曲目《船工号子》。

  魏金栋是中国广播艺术团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作为李双江的得意门生,他曾连续三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零点钟声响起时为大家送上祝福的歌声,被誉为“新春第一唱”。《金曲抒怀》是魏金栋的首场个人独唱音乐会,著名歌唱家李双江、李谷一、殷秀梅、王洁实、梦鸽、吴琼,刘玉婉等到会捧场,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声乐教师黄威因其出色的演唱水平和在业内的较高知名度受邀参加音乐会演出。

  黄威,中国轻音乐学会会员,北京合唱协会会员,是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的一名声乐教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本科专业,曾师从国家一级演员王炳志、中国歌剧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孔德成、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金永哲、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教授马洪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频繁活跃在文艺舞台,多次受邀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俄建交60周年音乐会、中国文学艺术界09新春联欢会,以及纪念中国电影100周年交响音乐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原创声乐作品大型交响音乐会等各类大型文艺活动的演出。

  相关链接:

  黄威新闻回顾:http://www.bjcma.com/search.aspx?searchtype=0&ModelId=1&Keyword=%u9EC4%u5A01

作者:图文提供/附属中专 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