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涂鸦向党的90周年生日献礼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25日 浏览次数:

同学们现场作画

我院青年教师一齐上阵,与同学们同心协力完成作品

同学们争分夺秒作画中

海淀区领导拿起画笔,加入到同学们的绘画行列

我院教师与海淀区领导共同绘画

海淀区领导为设计作品做最后的画龙点睛之笔

作品临近尾声

作品最终呈现

大合影

       

   6月23日-24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受邀前往北京理工大学,参加了由北京市海淀区政府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大型户外墙面涂鸦活动。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接到通知非常仓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学院组织30余名学生,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在最短的时间内创作完成20余幅作品,其中有15幅作品得到组委会青睐并成为本次涂鸦活动的上墙作品。涂鸦现场,北音学生3、4人为一组,圆满完成了15副墙面涂鸦的作品。其中,王梦扬创作的《党在我心中》大型墙体图受到组委会的一致好评,该作品采用象征我党在风雨征程中激情和胜利的红色为主色调,设计简洁、大方并富有新意,抽象地表现了我党恢宏大气的磅礴气势。王梦扬说:“在校期间每年都参加这项活动,但今天能用这种方式参与到喜迎建党90周年的活动中来,自己感到很荣幸。”

    据主办方介绍,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已与这项活动结缘很深,从多次合作表现及成绩来看,无论从前期的作品创意、构图调色,还是涂鸦现场图片的上墙速度等方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同学们都能做到井然有序、表现突出,留给评委会成员的印象最深。此次活动主办单位也是将活动的重头交予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在6月24日举行的涂鸦活动开幕式上,组委会还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作为授笔仪式的授予方。开幕式结束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又在北京理工大学西校墙上,现场将《永远跟党走》、《喜迎90年》两幅巨型画作进行了现场涂鸦。

     此次活动是为迎接建党90周年而举办的红色革命教育活动,是新时期艺术类大学生德育的重要工作之一,旨在帮助更多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爱国主义精神,从而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凝聚青年的力量。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曾多次参加大型墙面涂鸦活动,从2008年奥运会期间我院学生徐开林创作的《胜利,中国红》到为庆祝建国60周年等多项大型活动,学生都表现出积极的参与热情,他们希望用自己的智慧与双手为中国共产党90岁生日送上自己的祝福与心愿!


相关链接:
    我院学生涂亮首面奥运文化墙:http://news.bjcma.com/xywh/5054.html

作者:图/艺术设计学院 文/董德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