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受邀出演总政歌舞团大型歌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与与戴玉强、冯瑞丽等众多顶级艺术家同台演出

演出精彩图片 

演出精彩图片

演出精彩图片 

演出精彩图片 

演出精彩图片 

我院学生谢幕 

 

      6月27日,由中国解放军总政歌剧团打造的大型歌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开演,引起强烈反响。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国际舞蹈学院现代歌舞系、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学生出演剧中除主演之外的全部重要角色,与戴玉强、冯瑞丽等众多顶级艺术家同台演出。
  
      据了解,总政歌剧团首届中国歌剧演出季《永不消逝的电波》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特别制作,该剧汇集了戴玉强、冯瑞丽等众多顶级艺术家;全剧音乐浑厚苍劲、旋律优美动听;舞台绚丽,视听效果震撼。它展示近百年来中国伟大而艰难的革命历程和屹立于时代浪尖时的伟大革命之士的风采,是一部超强阵容、极富观赏价值与艺术价值的经典歌剧。
  
      北音音乐剧系、现代歌舞系、播音系共20余名学生凭借突出的专业技能顺利通过总政歌剧团的演员选拔面试,在剧中担任除主演以外的近十余个重要角色,像伴舞、背景浮雕造型、群众、学生、军队等均由我院学生出演。在排练的过程中他们所表现出的敬业精神与专业性受到了戴玉强老师的高度赞扬与肯定。在剧中扮演爱国青年的北音学生张诺涵表示,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参加大型演出了,学校和老师总是尽力为同学们争取演出的机会,而通过实践她的专业技能有了不小的进步。“这次有幸与众多顶级艺术家同台演出同样使我获益匪浅,也让我认识到自己还有许多不足,督促我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精益求精。也很高兴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向我们最亲爱的党即将到来的生日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由国家一级作曲王祖皆、张卓娅作曲,国家一级编剧王晓岭作词,总政歌剧团国家一级导演胡宗琪指导,歌剧《永不消失的电波》讲述上个世纪30年代末,上海笼罩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下,在军统与日本特高科的疯狂搜捕下,上海地下党“空中通讯线”及上海中共地下情报网被摧毁,延安来的发报员李侠、年轻护士何兰芬与敌人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李侠在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后被捕,组织安排他们隔着铁窗遥遥相见,生离死别,两人相互倾诉坚定不移的信念。

      据悉,该剧将与6月30日~7月2日在解放军歌剧院正式对外演出,由我院学生参演的另一部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也将于7月7日~7月9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北音学生受邀参加北京市直机关建党90周年大型歌会:http://news.bjcma.com/yszx/7261.html
艺术团受邀参演大型情景舞台剧《大地铭记》:http://news.bjcma.com/yszx/7264.html
北音“现代之声合唱团”受邀录制央视《红歌九十年》:http://news.bjcma.com/yszx/7160.html
北音“党在我心中”红歌合唱大赛成功举办:http://news.bjcma.com/xywh/7125.html
北音学生出演大型歌剧《太阳雪》广受好评:http://news.bjcma.com/yszx/7050.html

北音学生出演大型歌剧《永不消失的电波》精彩图片:http://news.bjcma.com/tpxw/7326.html

作者:图\杨一 文\董德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