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制作国内首部环境戏剧《野人来了》

发布日期:2010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野人来了》演出海报

演出环境 帐篷搭建中

在北京青年湖公园 演出剧照

我院艺术管理学院09级学生杨韶森

 

    2010年9月15日—25日,由我院艺术管理学院09级学生杨韶森担任执行制作和监制的国内首部环境戏剧(又称为帐篷戏剧)《野人来了》在北京青年湖公园成功上演。

    仅仅学习艺术管理一年的杨韶森同学在校期间就曾成功组织上演过话剧《操场》,而此次充分运用在艺术管理课程中掌握的知识与技巧,成功提出关于舞台装置的专业性意见,尝试排演帐篷戏剧,使他在整个戏剧的演出中更别具光芒。《野人来了》选择在北京青年湖公园内搭建一个15米长、8米宽、5米高的巨大帐篷,内设8米宽、4米高的台口,灯光、音响等方面的搭建虽然在帐篷中受到限制,但这种限制反而造就了独特的戏剧语言,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称赞。
  
    《野人来了》讲述的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内,传说出现了不明怪物,村民们惊慌失措,并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周边村民听说此事,纷纷涌向这个小山村,就在此时,新村长李满囤却计上心头,做起了野人文化开发公司,但他不知这其实是一个阴谋的开始…… 村庄里接二连三的悲剧发生,使他痛苦不已,然而他最终也没能想清发生这一切的原因,最终,他绝望的走向这片山林,去寻找那个传说中的野人……
 

作者:图/杨韶森 文/周潇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