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第五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

嘉宾发言

现场一角

我院师生合影

 

  2010年11月04日,我院艺术管理学院影视管理专业老师杨静受邀带领学生参加了第五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暨青年电影制片与创意峰会。

  该论坛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电影艺术杂志社承办,以“创意带动工业,文化提升价值” 为主题,采用嘉宾对谈形式,参会者包括香港青年导演彭浩翔、台湾青年导演钮承泽、马来西亚青年导演何宇恒、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执行委员金智爽、日本资深制片人市山尚三等。会中,围绕青年导演创作中面临的问题、青年导演走向成功的经验、如何加强影片的创意表达、监制、制片人在电影创作尤其是青年电影创作中的重要作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就“创意带动工业,文化提升价值”的主题理念,推介华语电影新人,鼓励原创作品。为华语青年影像创作者搭建一个优质的展示才华的平台,让年轻的创意真正带动中国电影工业的繁荣发展。

  通过这次的论坛创意峰会,我院艺术管理的同学们更加的体会到影视制片管理专业相关知识的重要性,创意对电影产业发展所体现出的价值。并且对中国电影产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中国电影的繁荣发展也预示着电影从业人员的专业化程度和知识背景将会是影响未来电影产业繁荣的一个关键点。

作者:图/黄炜炜 伍嘉琪 文/岳美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