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第九届北京图书节节目演出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通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立生为益民书屋揭牌

我院毕业生李明星演唱歌曲《读书吧》

我院学生惟妙惟肖的表演

精彩节目

合影

 

    近日,我院国际舞蹈学院音乐剧系数十名学生代表通州区受邀参加第九届北京图书节“读书益民工程”主题日节目演出。本届图书节在地坛公园举行,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印刷发行司副司长谭汶、中共北京市宣传部副部长傅华,通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立生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当日是“读书益民工程”主题日,整场节目以民间艺术为主,表现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瑰宝。由我院优秀毕业生李明星编曲并演唱、我院音乐剧系学生伴舞的《读书吧》掀起全场高潮。清新的旋律,鲜明的主题,加上李明星浑厚的声音,把曲目演绎的淋漓尽致。


    “读书益民工程”始于2005年,主要面向京郊农民、来京务工人员、农村中小学生,建设益民书屋、同时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以解决农民群众、来京务工人员等“买书难、读书难”的问题,切实推动首都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激发了农民群众的读书热情,掀起了京郊农村的学习热潮,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作者:图/杨一 文/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