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第五届艺术管理年会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美国辛辛那提州立大学教授艾伦亚斐发表讲话 

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文艺学教授金元浦发表讲话 

出席嘉宾 

我院学生认真听讲 

我院师生代表合影 

     以“搭乘文化创意产业快车,培养高端艺术管理人才”为主题的“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第五届年会暨艺术管理国际论坛”于2010年9月17日在北京开幕。我院师生代表20余人受邀参加了此次艺术管理年会,是本次年会参会人数最多的学院,并且由我院教师薛世龙、杨静、许贝指导的项目策划方案3名学生入围总决赛,成为此次艺术管理年会上入围方案最多的学院之一。


    此次年会由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主办,期间还举办了“国际艺术管理论坛”、“2010年全国大学生艺术项目创意策划大赛”以及“艺术管理优秀论文交流”等活动。 来自国内外艺术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文化企业及近百个中国高校的百余名代表与会,共同探讨当前中国艺术管理教育所面临的焦点议题。
    在本次开幕式上,中央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北京市教委高等教育处处长黄侃、北京舞蹈学院书记王传亮、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院主席谢大京纷纷出席发言,与会专家认为,随着新世纪国家大力推动发展文化产业的宏观政策,艺术管理教育发展势头强劲,但同时应开创有中国特色的艺术管理教育之路。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来自艺术管理领域的各位专家针对目前艺术管理存在的问题、艺术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态势、各剧院团体的品牌营销策略、艺术管理的教育体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接着,来自国外的艺术管理教育的学者、专家为全体与会代表介绍了国外艺术管理的发展状况,为我国艺术管理与国际接轨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此次年会亦邀请了各个国内知名文化艺术企业的负责人为高校的学生在课堂之余带来了艺术管理实践的精神食粮。


    在这次开幕式以及论坛中,我院学生了解了国内外艺术管理的发展差异、文化艺术行业的管理者所需具备的素质等最新的专业讯息。也祝愿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2010年全国大学生艺术项目创意策划大赛中再接再厉,为北音争得荣誉。
 

作者:图文/周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