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音乐剧《妈妈咪呀!》剧组来我院招募演员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15日 浏览次数:

《妈妈咪呀!》英方音乐总监Martin Lowe 马丁·罗威先生为选手说明考试内容

我院学生将歌曲《找自己》与踢踏舞融于一体的表演

我院学生深情地演唱

英方音乐总监马丁·罗威先生不由赞叹学生的专业水准

英方音乐总监 马丁·罗威先生亲自为我院学生伴奏

我院音乐剧系学生的小组表演

院领导与《妈妈咪呀!》制作团队畅谈后合影

    9月14日下午,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简称“中演”)携手世界第一音乐剧《妈妈咪呀!》英方制作团队在我院528剧场面向全院学生进行了《妈妈咪呀!》中文版的演员招募。我院李平副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担任此次演员招募的考试官有:《妈妈咪呀!》英方执行编舞Leah Sue Morland 莉亚·苏·莫兰德 、 音乐总监Martin Lowe 马丁·罗威、国际经理Mark Whittemore马克 ·怀特摩尔、中国区执行制作人David Lightbody 大卫·莱特博迪、中文版制作人Tian Yuan 田元。中文版第一轮演员招募面试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相继举行,考核内容主要是报名者的声音条件和舞蹈基础。作为北京赛区特别设立的校园面试专场之一,我院参加招募的学生数量之多,素质之高也让考官为之惊讶,中方制作人田元女士告诉记者:“《妈妈咪呀!》制作团队非常强调并希望看到具有《妈妈咪呀!》精神的演员,而从这次的选拔过程中,我们确实看到许多优秀的、积极向上的、让人为之振奋且能带给大家快乐的一批具有《妈妈咪呀!》精神的年轻选手”。选拔中,英方音乐总监Martin Lowe 马丁·罗威先生还不由的竖起大拇指赞叹我院学生的专业水准,并亲自上台为选手助阵,引导、挖掘学生的潜力。

     李平副院长、音乐剧系主任李芸在招募结束后还与《妈妈咪呀!》英方、中方制作团队进行了愉快的畅谈,邀请并希望他们以后能将这样的活动甚至讲座多带进我们的校园,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优秀的实践平台,对方也表达了与我院的合作意向。

    《妈妈咪呀!》是一部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欧洲闻名世界的摇滚乐队ABBA的20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为主线串联而成的音乐剧。从11年前伦敦首演至今,已在全球240座国际大都市巡演,在全球拥有4200万观众,是史上传播速度最快的音乐剧。2007年,这部席卷全球的浪漫爱情故事就曾让近万名北京观众感受到百老汇音乐剧的不朽魅力。此次《妈妈咪呀!》中文版将辐射所有以汉语为主要交流语言的国家和地区,计划巡演区域除中国大陆外,还包括中国香港、澳门、台湾以及新加坡地区,演出时间持续三至五年。作为第一部改编成中文版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正式“落地”中国,将会为中国观众带来真正的视听盛宴,也会给中国一直致力于音乐剧演艺事业的演员们提供一次广阔的演艺平台。

    据悉,中文版演员选拔还将在10月和2011年1月后两个阶段筛选,在2011年1月最终确定剧组所有演员。正式排练定在2011年3月,整部作品将预计经过一年的制作,于2011年6月上演。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