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观摩儿童剧《小蝌蚪找妈妈》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我院师生合影

 

    9月11日,我院艺术管理学院2010级新生在薛世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儿童剧院观摩了亲情儿童剧《小蝌蚪找妈妈》。


    该剧讲述了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该剧情节并不复杂,剧中人物也不多,演出中并不刻意追求喧闹热烈的剧场效果,而是以其丰富深刻的思想内涵和“珍惜母爱”的主题,通过演员精湛的演技,牢牢吸引住观众的眼睛,重重地撞击观众的心灵,让观众们跟随着小蝌蚪,作一次神秘的水底世界旅行,与小蝌蚪一起成长,一起寻找和珍惜那弥足珍贵的母爱。


    演出过程里,现场时不时就会响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为了更贴近现代儿童的欣赏口味,互动过程里还添加了舞蹈、唱歌、算术等不同的形式,服装与舞台也十分绚丽,大大调动了孩子们观看的积极性,甚至一些家长也参与其中。而这也正是整台演出的一个重要目的,那就是让孩子们在欣赏之余感受到母爱的伟大、生命的宝贵,演出现场也洋溢着浓郁的亲情和暖暖的感动。


    通过对此次剧目的观摩,让刚到艺术管理学习的学生了解了更多关于舞台、布景、灯光、道具和多媒体方面的相关知识,也让不经常接触演出的学生们了解了剧目要紧贴市场,才会抓住更多的受众。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看电影、演出都是看内容,现在学习艺术管理之后,一定要从各个专业的角度进行剖析,才能了解市场,从而管理好文化市场的每一个环节。

作者:图文/艺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