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出演电视剧《街舞少年》担当主要角色 我院街舞专业全国独一无二

发布日期:2008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

陈昊南

街舞少年海报

 

    自7月14开始,一部中国首部现代歌舞电视剧《街舞少年》在BTV—3“晚间剧场”播出,作为暑期档首播剧掀起热潮。我院国际舞蹈学院现代歌舞系2003级毕业生陈昊南也在剧中担当主要角色,饰演poping高手顾小飞一角。
    作为街头文化的代表之作,该剧是国内第一部描写青春街舞的电视剧,讲述了北京的一所中学、一群热爱街舞的孩子追逐自己梦想的故事,同时体现了纯粹的HIPHOP音乐和中国街舞的最高水平。该剧全部在北京市内拍摄,熟悉的街道、熟悉的校园,还有看着亲切但叫不上名字的饭馆、公园、健身房……加上演员们本色质朴的演出,让人时常有邻家男生之感。在故事题材和表现形式上有较大突破,弥补了我国在现代歌舞电视连续剧上的空白。有望打破近年来电视荧屏古装片、搞怪戏、警匪片充斥的格局,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感觉。成为继《霹雳舞》后再次震撼青年人心灵的影视作品,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作为国内首部反映高中生活的歌舞电视连续剧,将时下十分流行的时尚舞蹈---街舞融入剧情,使观众在欣赏故事情节的同时感受街舞的魅力。
    据悉,23集电视剧《街舞少年》已于7月14日在北京电视台第三套星月剧场播出,具体时间为首播每晚10点,重播次日下午4点。  敬请收看!
    我院现代歌舞系是中韩合作办学,专业教师全是韩国人,以培养街舞、爵士舞演艺和教育指导人才为主要专业方向。学科创意:以培养有能力的现代舞人才为宗旨,通过所有现代舞的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开发出现代舞、歌伴舞及指导者卓越的能力,通过文化艺术演出活动作为实习的舞台,接受韩国著名现代舞教师的全程教育指导。该系先后培养出了高博(现为舞加舞公司老总,其公司成员大部分是我院毕业生)、刘珽(北京电视台“流行舞大赛”冠军)、黄景行(街舞王子,先后荣获2007年CCTV第四届电视舞蹈大赛街舞专场冠军,2008“WHO IS THE BEST ”全国街舞大赛总决POPPING组冠军等)。取得的这些成就也充分证明了我院街舞专业在国内无可撼动的专业地位。


陈昊南简历:

2003~2006年在我院学习
2004年:跟韩国教师“popinQ”学习“popin”舞蹈
2004年:跟韩国张宪明教师学习Hip-hop舞蹈
2005年:跟韩国著名教师安真星学习Hip-hop舞蹈
2006年:跟韩国著名舞者“kogs”队长禹老师学习popping

 


黄景行新闻链接:http://news.bjcma.com/hjxx/5116.html

(文/叶安娜)

作者:文/叶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