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峰亮相中日交流活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

发布日期:2009年03月02日 浏览次数:

朱海峰和踢踏舞演员们在一起

朱海峰和踢踏舞演员们在一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日,“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闭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席闭幕式。我院国际舞蹈学院国标踢踏舞系教师朱海峰也作为踢踏舞团领队带来了精彩的踢踏舞蹈《马踏飞燕》,获得到场领导及观众的高度评价。

    在灯火辉煌、青春洋溢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里,应中国政府邀请来华访问的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与中国各界青年代表共2008人欢聚一堂。 两国青少年表演了文艺节目,双方用歌曲、舞蹈、武术、手影、动漫表演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抒发对两国传统友谊的由衷赞美和对中日关系美好明天的深情期盼。歌曲《我和你》、《花儿与少年》,器乐演奏《时代节拍》、《日本大鼓》,踢踏舞《马踏飞燕》,手影表演《田园物语》、动漫表演《机器猫》,一幕幕欢快精彩的表演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成为欢乐的海洋。

    踢踏舞《马踏飞燕》,是由我院优秀踢踏舞教师朱海峰老师带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男子踢踏舞团的70名未来飞行员共同完成的。在此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队员们将军事化管理中铁的纪律带入了每一次训练中。经过朱海峰短时间大强度的精心训练后,队员们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在演出当日,身穿红色王子衫的朱海峰老师,带领着70位身穿白色王子衫的队员们共同起舞,观众朋友们被他们的男子汉气概所折服,为他们整齐划一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编辑/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