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盛邀我院师生参加全国科技作品赛开闭幕式演出

发布日期:2009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我院教师朱海峰活力四射

我院教师朱海峰活力四射

激情踢踏舞

“自由人”组合无伴奏合声

深情演唱


    10月底,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院国际舞蹈学院师生受邀参加开、闭幕式演出。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求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卫,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人事教育司长陈小筑,全国学联主席刘凯,竞赛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等出席了开幕式。

    有大学生科技“奥林匹克”之称的“挑战杯”,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是第十一届。来自大陆及港澳地区的4000余名大学生,携带着富有奇思妙想的千余件学术科技作品参加角逐。我院国际舞蹈学院国标踢踏舞系主任朱海峰受邀在开幕式“星际议会”上演出情景剧,融合了踢踏舞、爵士舞、现代舞,以高超的舞技打动全场。闭幕式上,我院“自由人”组合和国际舞蹈学院学生共同演绎《草原之声》,“自由人”组合无伴奏和声演唱,国际舞蹈学院学生踢踏伴舞,为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我院经常受邀参加各种重大活动的开、闭幕式,08年9月6日我院学生《飞翔》残奥会开幕式;2009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式上,我院教师黄威激情放歌“水立方”;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开幕式上,我院学生舞惊四座;第十七届中国天津渔阳金秋旅游节开幕式上,我院精彩节目百花齐放。北音的名字遍及艺术世界的各个角落,有歌唱的地方就有北音的声音,有舞蹈的地方就有北音的身影,我院为祖国培养了大批人才,在艺术界各个领域为祖国做出了不菲的贡献。

 

 图/杨一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