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第八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开幕式

发布日期:2009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致开幕词

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致开幕词

竞赛单元入围作品导演与观众现场交流

竞赛单元入围作品导演与观众现场交流

开场演出京剧和街舞结合

开场演出京剧和街舞结合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1月8日,我院教师杨静带领学生到北京电影学院参加第八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开幕式典礼。

    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是由北京电影学院主办的一项国际学生影视作品交流活动,也是国际电影电视院校联合会(CILECT,Centre International de Liaison des Ecoles de Cinema etde Television,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ilm and Television Schools)正式赞助支持的国际学生电影节。开幕典礼上,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致开幕词,著名导演谢飞虽然身在外地,仍然通过大屏幕向本届影展表达了祝福,多国大使馆文化专员、参赞等应邀参加,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开幕式之后,放映了多部参赛短片,这些影片来自不同国家,题材也各不相同,但无不充满创意与才华。其中包括《西格尔》(Segal 以色列)、《我,我自己和Ipod》(Me,Myself And Ipod 澳大利亚)、《模拟》(Mimesis 比利时)以及中国动画作品《诺言》等8部短片。放映中还特别安排了中场的交流环节,三位青年导演上台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在场观众积极踊跃地向创作者们提问,学术交流气氛非常融洽。

文/徐婧  编辑/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