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参加“第四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发布日期:2009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海报

合影
 


    2009年11月2日,北京迎来了2009年的第一场大雪,与此同时,也拉开了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序幕。

    受中国电影家协会的邀请,我院艺术管理学院专业教师杨静作为嘉宾出席,杨静的十余名学生也参加了本次论坛的高峰会,进行了一次专业理论的实践课程。此外,该院学生周潇、卓秀文、姜海、曹薇还在数千个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工作志愿者,为接待两岸三地的电影人、策划两岸电影工作者交流尽职尽力,突出的工作表现得到了中国电影家协会论坛负责人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据悉,此次华语青年影像论坛聚焦台湾和内地电影文化的交流,旨在寻找两岸三地的最佳合作模式,并一同构建华语电影的未来宏图。台湾地区40多名导演和制片人,在著名导演李行、侯孝贤、朱延平,著名制片人焦雄屏的率领下,集体赶赴北京。

    本次高峰会的主题是“两岸青年影像文化的新世代和新视点”。会中,以侯孝贤为代表的台湾地区导演和以贾樟柯为代表的内地导演纷纷发表了各自对华语电影发展的意见。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电影学界的泰斗人物郑洞天老师也锐利地指出了现今中国电影业发展所遇到的问题。在交流中,众电影人都一致赞同要更简单地与电影工业相结合,在贴近生活的状态下表现自己并鼓励青年导演积极投入电影创作事业,展现自身的电影理念。

    通过本次课外教学实践,艺术管理学院的同学们领略了诸多知名电影人的风采,听取他们的谆谆教导,拓宽了行业视野,加深了对电影产业的认知,改变了以往对电影单一片面娱乐的看法,更深刻地体会到影视管理相关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对中国电影市场的繁荣感到骄傲,更对自身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图/张明扬 文/王畅)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