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艺术团受邀禅宗文化系列活动开幕式演出

发布日期:2009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我院精彩节目《千手观音》

我院精彩节目《生态中国》

我院精彩节目《盛世大中国》

绚丽舞台

烟花呈现出释迦牟尼佛像普照晚会现场
 


    2009年11月20日,湖南省佛教协会主办的“庆国庆、走江湖、拜祖庭、弘文化、促和谐”禅宗文化系列活动在浏阳市开幕。我院所属北京市现代音乐艺术团和国际舞蹈学院的32名学生受邀参加了开幕式演出。

    国家、省、市的各级领导,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佛教界人士,两岸四地的长老、法师,中国社科院和50余所高校、佛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各方信众万余人共贺盛会启动。

    晚会上,浏阳市市长梁仲宣布“庆国庆、走江湖、拜祖庭、弘文化、促和谐”系列活动启动,浏阳市委书记易佳良上台致辞。随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和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法师共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按下佛光焰火晚会按钮。我院学生在开幕式晚会上表演了舞蹈《千手观音》、《点亮你的心》、《生态中国》、《盛世大中国》等五个大型舞蹈,给人耳目一新的视听感觉,使得整台晚会异彩纷呈又不失庄严隆重,使观者感受到艺术的震撼,也体验到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 

作者:新闻中心